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撤僑免PCR做半套害卡機場 陳時中:請駐外單位協助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1:25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我政府上星期緊急安排撤僑巴士,撤離10餘名在烏克蘭的僑胞及其眷屬,並表示不需要PCR就能回國,但今(1)日傳出撤離的10名國人返國途中卻被土耳其機場地勤要求需持有PCR證明,因而受困土耳其機場,遭質疑「做事做半套?」。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受訪表示,會再請駐外單位給予協助,「從烏克蘭返台的,不需要登機前的PCR」。

陳時中表示,日前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已經宣布,為幫助國人返台,不要求PCR證明而是要求落地採檢,且也可以回來再採檢也免罰,「從烏克蘭返台的,不需要登機前的PCR」。

 

至於目前有撤離的留學生受困在土耳其機場一事,陳時中強調,駐外單位應該會盡量予以協助,指揮中心只能管在國內的要求,會再與外交部做聯繫。

烏克蘭留學生表示被困在土耳其機場無法登機。(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說好的撤僑免PCR做半套? 10旅烏台人土耳其機場卡關回不來
 

由於俄烏戰火未歇,我外交部啟動撤僑,多人已陸續撤離烏克蘭進入波蘭華沙,準備搭機回台。一名準備回台的旅烏克蘭留學生Simon在台灣時間今日透過影片表示,他們一行10人被要求要有PCR證明才可入境,導致他們必須得在土耳其機場再多待24小時,質疑政府說好的旅烏台人不需要PCR就能回國,當中訊息是否傳遞不夠確實,質疑政府撤僑是否做半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陳時中#烏克蘭#俄羅斯#PCR#撤僑#外交部#土耳其#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142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