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人撤離烏克蘭卡關土耳其 吳釗燮還原過程:已安排返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5:33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我國外交部成功撤離在烏台灣人安抵波蘭,但有旅烏台生爆料,在土耳其機場出示免PCR證明卻卡關,受困土耳其機場。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相關事件是因土耳其航空公司誤解我國免PCR的證明(規定),已安排在最快時間內回國。

由於俄烏戰火未歇,我外交部啟動撤僑,多人已陸續撤離烏克蘭進入波蘭華沙,準備搭機回台。一名準備回台的旅烏克蘭留學生Simon在台灣時間今日透過影片表示,他們一行10人經土耳其轉機時,出示免PCR切結書時卻卡關,被要求要有PCR證明才可入境,導致他們必須得在土耳其機場再多待24小時,質疑政府說好的旅烏台人不需要PCR就能回國,當中訊息是否傳遞不夠確實,質疑政府撤僑是否做半套。

 

吳釗燮說明,相關事件是因土耳其航空公司誤解我國免PCR的證明(規定),已經安排好最快時間內回到國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則在例行記者會上進一步說明,駐波蘭代表處發給搭機國人們PCR免檢疫證明,不過一開始決定要回來的人數比較少,後來陸續增多,駐處陸續協助訂機票,後來10人登機時,名單人數不完整,因此土航地勤認為沒有完整名單之前不願意放行。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

 

歐江安表示,這是技術性問題,駐處和土航持續溝通,也很快地核發完整名單,駐土耳其代表處和貿協中心也就近聯繫。已經安排他們搭乘週四(3月3日)的下一個航班返台,目前在土航貴賓室等候,外館人員和國人保持密切聯繫,視需要提供必要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吳釗燮#烏克蘭#俄羅斯#戰爭#PCR#土耳其#卡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94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