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燕麥奶夯什麼?醫曝「4好處」擊敗牛奶 2族群勿喝過量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05:08
燕麥奶好處多多,適合乳糖不耐症患者飲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燕麥奶好處多多,適合乳糖不耐症患者飲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幾年眾人開始流行喝「燕麥奶」,取代一般牛奶,而它究竟有何魅力,對人體又有什麼好處?對此,婦產科醫師張瑜芹解釋,燕麥奶其實不含「奶」的成分,適合乳糖不耐症患者飲用,另外,燕麥富有豐富纖維,助於緩解便祕。

牛奶蛋白質比燕麥奶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瑜芹在臉書表示,燕麥奶主要是將燕麥打碎混和水分,口感與牛奶激似,但成分完全不含奶,因此不能歸類在奶製品,只能算是一種牛奶的替代品。另外,其蛋白質遠不及牛奶多,無法完全取代牛奶,不過由於其升糖指數偏高,對於控制醣分者和高血糖者,還需注意攝取量。

更多新聞:別再誤會白飯!吃對份量可減重助消化 6類人更要天天吃

燕麥奶能緩解便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燕麥奶和牛奶相較之下,對人體究竟有什麼好處?張瑜芹便指出4優點:它無乳糖,相當適合乳糖不耐症患者,讓他們既能享受類似的口感,卻又不會因此拉肚子;再者,燕麥具豐富纖維,特別是帶殼的粗燕麥,高纖維能夠刺激腸胃蠕動,幫助緩解便秘。
 

第三,燕麥奶經研究證實含有水溶性纖維β-葡聚醣,有降低膽固醇;最後,它有豐富的維他命,每100克燕麥中葉酸含量為190微克。其中葉酸為製造紅血球不可缺的物質,有助於DNA合成、消除緊張,對於孕婦和新生兒也很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瑜芹#醫師#燕麥奶#牛奶#便祕#纖維#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0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