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有紅盤價!農委會將介入春節「雞蛋收購價」討論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9:20
雞蛋產地價格春節前凍漲為每台斤新台幣34.5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雞蛋產地價格春節前凍漲為每台斤新台幣34.5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蛋農不滿盤商今年春節無需處理大量雞蛋銷售,還收「紅盤價」,農委會今天邀產銷雙方開會決議廢除紅盤價名稱,未來將由農委會協調年節期間雞蛋收購價格以維持產銷平衡。

雞蛋產地價格春節前凍漲為每台斤新台幣34.5元,加上飼料漲價,讓蛋農收入大減,面對今年市場缺蛋,仍有盤商依照數十年潛規則,在春節休市以「紅盤價」大砍4元,以每台斤30.5元收購,引發蛋農不滿。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存在多年的紅盤價格,起因於雞蛋在過年期間不報盤(休市),但因雞蛋不易保存且蛋農必須持續收取,因此在過年期間,蛋農跟蛋商都會協調一個合理價格作為過年期間的雞蛋收購價,以維持產銷秩序,俗稱「紅盤價」。

張經緯表示,今年有4元的價差是產銷雙方希望雞蛋在過年期間不中斷銷售服務產生的產地價格折讓,是春節前由雞蛋報價督導委員會開會討論決定的價格、是經由產銷雙方協調過且同意的。

不過,由於紅盤價的說法可能讓外界誤解及困擾,張經緯說,今天已經邀集產銷雙方開會,決議要廢除「紅盤價」名稱。
 

此外,張經緯說,農委會未來將擔任產銷平台,過年期間的雞蛋收購價格,不再只由蛋商跟蛋農來決定,而是由農委會來協助建立雞蛋在春節期間的價格調節,「農委會會介入討論」,除保障蛋農收益,也讓消費者在過年期間持續有雞蛋可以享用。

雞蛋報價督導委員會的成員有16人,其中蛋農及蛋商、運銷業者各7人,政府單位2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盤價#雞蛋#農委會#產銷平台#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1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