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調奢華?嗑便當「配5顆滷蛋」 他嗨:財富自由真好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23:41
民眾吃便當加5顆滷蛋,嗨喊「財富自由了」。(圖/「爆廢公社」)
民眾吃便當加5顆滷蛋,嗨喊「財富自由了」。(圖/「爆廢公社」)

台灣春節前夕鬧蛋荒,北部情形尤其嚴重,為此農委會7日祭出獎勵蛋農措施,並協調蛋商調度盼有效解決問題。然而民生方面問題,你我都很有感,就有民眾曬出自己的便當照,顯示他手中便當除了白飯,還能配上5顆滷蛋,成了另類炫富。這也令網友回憶起新冠疫情初期,民眾搶買口罩的「炫耀口罩」行為。

農曆年鬧蛋荒,農委會祭出相關措施應對。(示意圖/TVBS)

 
男子9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曬出一張照片,只見畫面中有個4格式的便當餐盒,而紙盒裡裝著白飯以及5顆滷蛋,等於平時放置主餐和配菜的位置,全部都被滷蛋占滿,看起來十分單調。不過在這雞蛋格外珍貴的時刻,原PO只覺得相當幸福,直喊「財富自由的感覺真好」!

更多新聞:蛋荒店家這樣搞?北投雜貨行公告「先消費才能買蛋」男怒告

有趣畫面曝光,網友紛紛表示羨慕,「第一見到菜色簡單又貴的便當」、「這麼奢侈的吃法,是要羨慕死一堆人嗎」、「吃這樣是在過年吧」、「現在才月中,我就等著看你能不能囂張到月底」、「記得前兩年是炫口罩」。不過也有人認為,現在雞蛋並沒有那麼難買,「蛋隨處可見耶,這樣的便當只能說笑話」。

 
有民眾吃便當狂加5顆滷蛋配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年前每日缺口「4百萬顆」! 蛋荒議題年後持續燒

實際在飲食營養方面,據TVBS《健康2.0》報導,營養師林俐岑指出,儘管沒有雞蛋吃,還是有其他優質蛋白質食物可以攝取,例如豆漿、豆腐、豆干、豆皮、豆包以及毛豆等。動物性蛋白質食物的部分,則是乳品類、魚類、海鮮類、雞肉、豬(牛)瘦肉等,也能以白肉(雞鴨2隻腳)取代紅肉(豬牛羊4隻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蛋#春節#過年#口罩#便當#美食#飲食#滷蛋#缺蛋#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17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