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缺蛋 結果共434筆

  • 客嫌滷蛋25元太貴!老闆嗆吃不起就滾 內行曝「超黑利潤」

    去(2023)年爆發缺蛋問題,有不少店家將蛋價調整,近來就有店家販售一顆滷蛋25元,引發爭議,有不少客人抱怨太貴,沒想到老闆竟嗆「吃不起就別吃,滾」,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直呼「25元太貴了,4倍利潤」。
    2024/02/29 13:31
  • 俄蛋價年漲60%.缺工推升通膨 普欽致歉.向盟友討蛋

    俄烏戰爭將滿兩年,俄羅斯經濟受制裁衝擊,通膨居高不下,雞蛋價格一年漲了60%,網友拍各式影片挖苦缺蛋現況;不過對一個月只有台幣4600元的退休族來說,日子很難過。總統普欽在新年談話中,坦承蛋價失控,並向民眾致歉;俄國政府已下令免除雞蛋關稅半年,從土耳其、亞塞拜然和白俄羅斯增加進口。俄羅斯3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4年的普欽再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已經剷除所有競爭對手,幾乎篤定連任再做6年。
    2024/01/30 19:59
  • 如鑽石般珍貴!俄羅斯陷「缺蛋」危機 普欽伸手向白俄要蛋

    俄羅斯出現缺蛋危機,一打雞蛋賣超過100台幣!不少俄羅斯人得在冰天雪地裡,清晨5點就排隊等著買雞蛋;現在俄羅斯的社群媒體中,也有各式各樣的惡搞影片,諷刺高蛋價。因為離大選還有兩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開始正視雞蛋問題,他還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別太貪心,要趕快把多餘的雞蛋送到俄羅斯來。
    2024/01/30 14:14
  • 蛋價再貴2元、蛋行湧買蛋潮 民眾「扛3大袋」

    上週寒流來襲全台急凍,蛋雞也因為太冷不下蛋,導致雞蛋產量減少,北市蛋商公會宣布,雞蛋批發和產地價各調漲2元。上午蛋行湧入不少採買民眾,業者說有同業已經開始調蛋,一箱加價100元,不過蛋商公會說明,這次缺蛋不像過去嚴重,民眾不用囤蛋。
    2024/01/29 13:06
  • 禽流感肆虐美西!加州撲殺逾百萬隻雞、蛋價飆翻一倍

    美國自2022年起就持續和禽流感對抗,然而成效卻有限。近期,美國西部的加州地區正遭受禽流感疫情肆虐,迫使各地農場緊急撲殺超過百萬隻雞,對當地產業造成嚴重打擊,農民損失慘重,也使蛋價飆翻至歷史新高點。美國農業部表示,此波疫情影響了加州地區40餘個家禽產業的700多萬隻蛋雞,被稱作「世界蛋盆」的北舊金山索諾馬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農場主看著空曠一片的雞舍,悲痛的表示:「看著一隻隻健康年輕的雞隻躺倒在地上,世界蛋盆成為一片火海,我感到非常痛心。」
    2024/01/28 18:12
  • 柯文哲酸綠缺德 爆買廣告突遭放鳥「因電視台挺侯友宜」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7)日高雄造勢,火力仍是主攻民進黨、空檔酸一下國民黨,他先砲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台灣就有五缺,結果六年後的今天,台灣不只五缺還缺蛋、缺疫苗、缺快篩,狠酸「更重要的是民進黨政府缺德」。另外,柯更爆出當初買廣告,電視台卻突然反悔,「因為那家電視台是支持侯友宜(國民黨候選人)。」
    2024/01/07 21:57
  • 貨車過彎甩落2籃雞蛋!宜蘭橋滿地蛋液 民眾:好可惜

    宜蘭橋昨(6)日中午驚見滿地蛋液,一輛載運雞蛋的小貨車左轉宜蘭橋頭時,疑似車上的雞蛋籃沒固定好,造成其中2籃雞蛋砸落在地,破裂的雞蛋造成現場滿地蛋液,由於之前缺蛋嚴重,有目擊民眾看到直呼「好可惜」。
    2024/01/07 17:45
  • 2023「十大熱議話題」 白飯之亂、缺蛋荒攻佔版面

    2023年必知這些重要議題! 隨著2024年到來,許多人寫下新年新希望,期許自己新的一年可以蒸蒸日上,也有人回顧過去的2023年,期望今年能夠比去年更好。
    2024/01/04 13:24
  • 總統辯論/砲火猛攻賴清德 柯文哲:曉不曉得你外號叫賴功德

    唯一一場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砲火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酸賴當行政院長時,就已經號稱是五缺,現在更是缺蛋、豬肉、疫苗、快篩,連衛生紙都缺,而在民進黨治理下的台灣,少子化世界第一,高齡化國安危機,低薪、通膨沒解決,產業轉型緩慢,當然高房價更沒解決,賴清德還要台電燒乾淨的媒、要年輕人把工作當作做功德,「你曉不曉得你的外號叫『賴功德』」?
    2023/12/30 14:54
  • 吃素易缺蛋白質?營養師授4挑食原則 攝取不夠恐「越吃越胖」

    很多剛從葷食轉成素食或蔬食的人,常常不清楚該如何挑選食物,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而對於減重的人來說,長期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嚴重影響增肌減脂。對此,營養師陳冠蓉表示,全素者和奶蛋素者可掌握4大挑食原則,多將豆類、全穀雜糧、蔬菜和堅果種子類納入三餐中,尤其每餐都吃在人體內轉換利用率高的黃豆、黑豆、毛豆,才能補足每天所需的蛋白質。
    2023/12/16 15:13
  • ’Lack of’ wins Taiwan 2023 character of the year poll

    The "Taiwan 2023 Character of the Year" poll announced that the character "缺" (lack) received the most votes, representing the multifaceted social issues faced by Taiwan. The character symbolizes challenges such as shortages of water, electricity, masks, vaccines, rapid test kits, labor, and notably, eggs. "蛋" (egg) secured the second position, forming the term "缺蛋" (lack eggs), highlighting the egg scarcity in Taiwan. "詐" (fraud) came in third place, reflecting the persistent fraud cases in Taiwanese society. The nominations for these characters were made by Taoyuan Mayor Simon Chang, former Control Yuan President Wang Chien-shien, and Taiwan Mobile President Jamie Lin, who emphasized growing insecurity, political quality, and fraud issues, respectively. The "Taiwan 2023 Character of the Year" election, organized by the CTBC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Culture and the United Daily News, received a total of 65,043 votes from the public over a 25-day period. This annual character selection has been conducted for 16 consecutive years, reflecting the pulse of Taiwanese society and its people’s thoughts.
    2023/12/07 20:08
  • 「亂、疫、宅、漲」後!2023年度字「缺」獲選代表

    2023年度代表字出爐,由「缺」字拿下第一、以8500多票獲選,今年缺蛋、缺工、缺電等議題,讓民眾印象深刻,缺這個字是桃園市長張善政推薦,他說大眾相當缺乏安全感,另外排亞軍的字是雞蛋的蛋、季軍則是詐騙的詐。
    2023/12/07 19:50
  • 怎麼煮都行!台人最愛「蛋料理TOP6」出爐 水煮竟霸榜

    台灣人愛吃蛋,從今年缺蛋竟爆發國家危機時即可看出國人對蛋的喜愛。一顆蛋可以煮水煮蛋、荷包蛋、炒蛋、滷蛋等,變化成百變食材,而且雞蛋的營養又充足,也難怪大家愛吃蛋。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調查國人最愛吃的蛋料理,發現6種蛋料理最受民眾歡迎,趕快來看看有哪些。
    2023/12/05 15:41
  • 諷民進黨變「桃花黨」 馬英九:一個政府要做這麼爛也不容易

    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台北市萬人造勢場站台,致詞時火力全開,開轟民進黨近期桃色風波不斷,儼然已經成為「桃花黨」,另一方面又批缺蛋、缺電議題,直言「我自己做過市長,也做過總統,要做得這麼爛也不容易」,不下架實在沒天理。
    2023/11/04 18:44
  • 若缺蛋擬降進口雞蛋關稅 農業部:研擬季節性調降

    農業部代理部長在立院鬆口,說研擬調降雞蛋進口關稅,讓民間自行進口雞蛋,不過農業部也強調,目前還在初步建議階段,研擬方案是「限期限量」的季節性關稅調降,不會是無限制調降關稅,以保障蛋農權益。
    2023/10/12 15:32
  • 白忙一場!進口上億顆蛋反而蛋價創新高 今年蛋荒恐延續到明年

    政府大量國外雞蛋是為了平抑價格、解決缺蛋潮,立意良善,不過卻因為政策急就章,包括國外雞場的品質缺乏控管,後端的冷鏈物流出現斷層、以及流向不明,導致臭蛋、藥物殘留的弊端不斷,讓國人對進口雞蛋失去信心。雞農表示,現在消費者都回頭搶買本土蛋,導致今年的蛋荒提早出現,甚至還可能延續到明年。蛋農呼籲政府停止專案進口,與其雞蛋滯銷、還要花錢報廢,不如把補助進口雞蛋的錢補助蛋農升級轉型,另外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機制,蛋農有利潤,才可能停止棄養潮,徹底解決近年來不斷重演的缺蛋惡夢。
    2023/09/29 22:45
  • 進口蛋價差去哪了?農業部澄清「非補助」:效益達60億

    進口蛋風波未歇,有立委質詢時指出,一顆進口蛋成本頂多18元,農業部卻給出32元補助。對此,農業部今(28)日2度澄清,為了解決缺蛋問題並抑制黑市價格,政府開放專案進口雞蛋,初期緊急空運進口的澳洲雞蛋,由中央畜產會吸收差額為每顆26.8到32.1元,並非補助業者,而這也不是通案,整體專案進口雞蛋吸收差額平均一顆3.8元。
    2023/09/28 13:34
  • 台進口蛋爭議蛋價升 國台辦連用「8缺」批民進黨:貪腐無能

    我國缺蛋問題未解,進口蛋近期又爆出食安爭議,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雞蛋雖小,卻有關民眾日常生活和普通家庭的三餐,痛批民進黨在「蛋荒」上「袒護包庇、推諉卸責」,已引發台灣民眾強烈不滿,還以「8缺」形容民進黨的貪腐和無能。
    2023/09/27 11:39
  • 什麼狀況? 北竿兵家屬怨兒子2周沒蛋吃  

    先前有北竿阿兵哥家屬爆料,島上糧食缺乏吃不飽,現在家屬又投訴,自己兒子整整兩周沒吃到任何一顆蛋,覺得很誇張,不過記者實際求證距離更遠的莒光島士兵,島上糧食蛋都充足,對此馬防部回應一切運補正常,近期都有蛋料理。
    2023/09/24 20:12
  • 藍委批鄭文燦閃躲!缺席專案報告 政院:慣例副院長未列席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率政院相關部會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宜,但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跟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曾在缺蛋時,一起在賣場說雞蛋充足,後來被罵翻,且鄭又是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結果鄭今天竟缺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解釋,立法院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函請行政院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依慣例行政院長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副院長未列席,另依立法院院會議事慣例,亦不能上台備詢。
    2023/09/22 15:08
  • 才怒嗆「有人放話」!陳吉仲還是請辭了 蘇貞昌再度發聲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未歇,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態請辭,盼平息紛擾與抹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透過社群指出,感謝陳吉仲領導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盼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2023/09/19 21:58
  • 屏東清查進口蛋流向 衛生局釐清信興蛋品數量

    屏東縣政府清查進口蛋流向,稽查逾37家業者、150件生鮮雞蛋,均售台灣蛋且無缺失;另外,派員到信興蛋品位於屏東2處洗選場,對於進口蛋均標示「勿動、待報廢」。
    2023/09/19 21:28
  • 義美「條裝蛋糕」用進口巴西蛋!民眾怕:暫不買

    農業部最新進口蛋流向公布,國內有三大業者有使用到進口蛋。其中義美食品也有使用到澳洲、巴西和美國蛋共超過150萬顆,民眾聽到也擔心食安疑慮,業者也火速出面澄清表示進口蛋沒過期,更呼籲各單位儘速查明真相,也要儘速解決缺蛋的問題。
    2023/09/19 21:13
  • 義美也爆巴西蛋! 網信任崩壞:不是號稱「最後良心」?

    專案進口的巴西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今(19)日兩度鞠躬道歉仍無法平息民眾對食安的疑慮和怒火,現在就連國內知名食品大廠義美都爆出也使用這批蛋,消息一出讓廣大網友震驚,紛紛湧進義美臉書質問「不是號稱最後的良心?」,但也有許多鐵粉相挺,高喊要用新台幣下架義美。
    2023/09/19 20:51
  • 不認大撒幣!陳吉仲斥抹黑攻擊:全世界假消息最多就在台灣

    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表示,全世界假消息最多的地方就在台灣,台灣又以農業部門的假消息最多,每天回應抹黑、不實的新聞稿有多少;既要調度雞蛋、還要面對排山倒海的不實消息。
    2023/09/19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