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出手解蛋荒!缺蛋要缺多久? 陳吉仲解答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6:12
國內鬧蛋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鬧蛋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溫差影響加上冬季禽流感等因素導致產蛋率下跌,國內近期鬧蛋荒,尤其北部較嚴重。為了解決雞蛋產銷問題,農委會已祭出多項措施。至於雞蛋不足問題何時能解決?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2)日在臉書給答案。

更多新聞:暴瘦頂白髮拜年!洪金寶70歲「驚人近照」 網:認不出

 

農曆年鬧蛋荒,農委會祭出相關措施應對。(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印尼正妹吐「怕爆去全聯原因」 30萬人看完狂笑:+1
陳吉仲說,去(2021)年以來國際玉米、大豆價格不斷上漲,天氣溫差變化大導致產蛋率下降,冬季好發禽流感等因素,都造成雞蛋產業的生產成本上升,也使得雞蛋產生每日不足的缺口。而雞蛋又是國人主要的蛋白質來源之一,我國消費每天需求約2千3百萬到2千4百萬顆,目前不足約150萬到200萬顆。

面對雞蛋產銷問題,陳吉仲說明,農委會提出具體短中長期措施,首先是「尊重市場機制」,讓市場每台斤上升2元,再給予蛋農每台斤3元的生產獎勵。希望透過2+3的市場機制及獎勵措施,可讓蛋農有誘因增產,又不會造成消費者負擔,若市場每台斤上升2元,等同每顆蛋增加0.2角,1個家庭1天不到1元。
 

陳吉仲說,可望在3月中旬後解決雞蛋不足的問題。(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至於給予蛋農每台斤3元的生產獎勵措施,陳吉仲說,預定實施到2月底,之後會依照蛋農的建議採行更有效益的獎勵機制。此外,補助蛋農購買蛋中雞,每隻獎勵25元,鼓勵蛋農更新雞群,提高產蛋率。

為了確保所有消費者都可以買到雞蛋,陳吉仲承諾,全力執行雞蛋調度平臺,且全面協助穩定及掌握蛋種雞及蛋中雞數量。而為輔導雞蛋產業建置冷鏈設備,他說,從這個月開始鼓勵蛋農及通路業者興建冷鏈設備,農委會協助補助,讓雞蛋產銷更易調節。

面對雞蛋產銷問題,陳吉仲說明,農委會提出具體短中長期措施。(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指出,將建立雞蛋穩定供銷機制,3月將邀請雞蛋產業團體和通路業者,共同討論穩定雞蛋供應及蛋農合理價格機制。同時規劃產地新設洗選廠,並設置堆肥場解決禽糞問題,提升基礎禽舍建設等,讓雞蛋產業永續。文末,陳吉仲說,想在蛋農和通路業者一起努力下,可望在3月中旬後解決雞蛋不足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遇到類似問題找出解決方案,讓冬天時不再缺蛋,也解決蛋農長期的問題,如此雞蛋產業才能永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蛋#雞蛋#農委會#陳吉仲#蛋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9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