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潔墊脫水到一半 洗衣機上蓋「噴飛」原因曝光、這些衣物也禁止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3:17

不是所有衣服,都可以丟洗衣機!有民眾過年期間,把保潔墊丟進洗衣機,結果上蓋炸開,機體還扭曲變形,專家就說,像是雨衣、保潔墊跟羽絨外套,因為防水材質,在脫水時可能會造成,機體發生異常搖晃跟震動,導致壞損甚至是上蓋炸開。

圖/TVBS

 
陽台上的洗衣機,看起來就像被炸過,仔細一看上蓋噴飛、電線裸露,機體周圍還扭曲變形,看到這狀況民眾超傻眼,他說這台洗衣機才買一年半,2/5當天洗了床單保潔墊,結果上蓋炸飛,然而業者說,是人為疏失不理賠,民眾只好找消基會幫忙協調,但是好端端洗衣機怎麼會炸開呢。

圖/TVBS

洗衣店業者李良安:「它(保潔墊)在洗的時候它會展開對不對,展開(後)那水如果包在這邊,包起來就變塑膠袋一樣,(水)就包在裡面,當洗機脫水的時候,它這一層水就包在這邊,這邊沒有包水的地方,洗衣機是不會變平衡,它(搖晃)會變不平衡,所以它就會就會一直晃晃晃,晃到洗衣就壞了。」

洗衣機會壞掉,就是因為防水布料,不易排水,導致脫水時發生異常震動。
 

洗衣店業者李良安:「洗衣機的外體,你看這樣子有沒有,它(脫水時)會這樣晃有沒有,不平衡它就會變這樣,(搖得這麼大喔)很大喔,妳不要小看這個。」

圖/TVBS

也就是說,這類防水的材質,可以洗,但是不建議脫水,而是直接吊起來曬,說明書上,也提醒像是雨衣、防風衣、羽絨外套,睡袋、防水床單和防水圍裙等,清洗這類衣物,都可能會造成洗衣機壞損。

另外,老闆說,曾經一周,就遇到3、4位顧客,因為毛毯,把洗衣機洗壞的案例。

記者吳姝叡:「還有這種雙人的毛毯,也不建議在家自己洗,因為它可能碰水之後,會從3公斤變成15公斤,讓你家的洗衣機承受不住重量,進而壞掉。」

一般家用洗衣機容量約12公斤,而且馬力小,但是乾洗店的洗衣機,超過16公斤,還搭配馬力3以上的動力,承重力高、動力大,不易損壞,所以像防水的衣物、或是毛毯,建議送洗,否則洗衣機壞掉頂多荷包痛,最怕是造成意外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機#防水#材質#脫水#衣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328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