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魚吃孑孓!老公寓地下室長年淹水 沒管委會無人管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3:26

高雄左營區一棟40年老公寓,明明沒有下雨,地下室卻天天積水,沒有抽水的話,水深超過一公尺,積水從來沒有乾過,就怕引發登革熱,又無法長期大面積噴藥,只好養魚吃孑孓,整棟公寓泡在水中,住戶擔心的是,會影響建物的結構,不過工務局公寓地下室,屬於私人空間,加上沒有立即危險,無法介入處理,會協助輔導成立管委會。

圖/TVBS

 
民眾:「是魚還是蝌蚪。」

魚兒魚兒水中游,怎麼這灘水那麼混濁,這不是水族箱,是公寓的地下室。

公寓地下室昏暗潮濕 還飄異味,積水10幾公分,這是幾天前用馬達抽水過,要不然淹水超過一公尺。

 
新福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國棟:「積水都是,大概在這個斜坡這邊。」

不是雨季也淹水鋼筋管線裸露,40多年老公寓外面大晴天,地下室卻積水,有發霉還有壁癌,原因疑似是地下水位高。

新福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國棟:「翻閱了那個舊的地圖,發現這邊以前是水塘,可能當初他們在建設的時候也沒有做好,所以有牆壁滲水的部分。」

這棟泡水公寓位在高雄左營區文自路,一排共8棟60多戶,地下室連通長期泡水,怕引發登革熱,還養魚吃孑孓。

圖/TVBS

公寓住戶:「就說有養魚,預防登革熱,第一個我怕漏電的問題,第二個我怕下陷的問題。」

住戶擔心泡久了損害房屋結構,而老公寓沒有管委會,問題攤在這,一直沒人出面解決。

公寓住戶:「我的想法很單純,就是希望他(出面的人)可以把事情解決。」
 

圖/TVBS

新福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國棟:「福山里是全國以前,是所得最高的一個區域,居然有這樣的一個問題。」

高市工務局正工程司謝秋分:「因為它是屬於大樓裡面,它自己的一個自主空間的一個空間,所以這個一定是建築物所有權人,他必須負起的一個修繕責任,沒有成立管委會的,我們會積極派員去輔導成立管委會。」

住戶曾尋求市府協助,但因為沒立即危險,公部門難以介入私人產權,市府會輔導住戶,成立管委會進行修繕維護,若要以危老建築重建,則需由管委會找技師來鑑定,要解決淹水之苦,還是要住戶都有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下室#管委會#私人產權#維護#危老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