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狂燒「清零」還有望? 陳時中這樣說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23:33

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潛伏期不定,傳播力又很驚人,到底台灣是能否達到「清零」目標呢,現在有不少人都抱持懷疑態度,尤其已經有許多國家放棄清零,改以與病毒共存的策略著手,而眼看確診數字不斷攀高,台灣的下一步,又該如何應對。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翊物流有採檢出部分個案。」

才說要收尾了,沒想到疫情持續燒,日翊物流清零任務卡關,復工前再驗出確診個案,傳播鏈持續擴大。

記者陳文越:「雖然說包裹被汙染的機率不高,但是如果現在疫情期間民眾覺得擔心的話,還是可以遵循醫師點出的五步驟拆包裹,首先先把包裹放在乾淨的紙張上面,報紙也是可以的,再來就是用酒精棉片,或者是含有酒精消毒作用的濕紙巾,把外部進行消毒,同時手也要消毒乾淨之後,打開包裹再把裡頭的物品拿到另一個乾淨的紙張上面,這些就可以先丟掉了,再來就是把物品進行第二次的消毒,同時消毒完畢之後手也不要忘記了,這樣子拆包裹的步驟就完成了。」

 
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受到COVID-19感染的人,有時候他會咳嗽啊打噴嚏啊,那他的手常常就會汙染到一些口水啊,還有一些鼻涕,那這些病人他的口水跟鼻涕,事實上存在有很多病毒,要記得千萬要避免直接用手拿東西吃,那麼手可能沾有病毒,那另外千萬不要隨便揉眼睛啊戳鼻子,因為這些黏膜是最容易,病毒進到我們人體的所在。」

圖/TVBS

任何小細節都不容輕忽,尤其根據日本最新研究,COVID-19原始病毒及其他變種病毒,以Delta變種在塑膠製品上的存留時間可以達到4.8天,在皮膚上的存活時間也長,但Omicron變種病毒可謂大魔王,不管是在塑膠製品或皮膚上的存留時間,強度之高把其他通通打趴,頑固又難纏,想達到清零的美好目標,也就越來越遠。

中華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對Omicron變種清零這件事情,目前看起來已經是不可能的,那歐美國家很多都已經放棄了,南韓今天也宣布放棄,台灣目前來講的話他基本上,已經在實施與病毒共存的策略,那他對於一個感染爆發,他盡力去給他做清零吧。」

圖/TVBS

疫情肆虐全球已經長達兩年,不只許多歐美國家,逐步採取與病毒共存新常態,跑不贏Omicron變種,南韓也宣布將專注維繫社會功能,放棄對疫情的檢測和追蹤,不過毒理學家招名威也點出,台灣目前放棄清零,追求共存的條件可能還不夠,得先達到致死率低流感化高,病毒取代率高,疫苗覆蓋率高,至少第二劑都要達到90%的「1低3高」要素。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其實韓國他們要做的,應該是往減災的工作去執行,只是可能就是看起來好像是放棄,但是以醫學角度而言的話,這應該是轉入另一個減災的措施,而不是對每個人、一個一個去疫調,因為這時候疫調耗人耗時,已經是屬於大災難,在大災難之下我們是用減災的方式。」

看不見疫情盡頭,儘管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放棄清零,但看看不斷攀高的數字,都讓你我與病毒共存的日常,越來越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清零#物流#包裹#南韓#新冠病毒#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09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