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26!新北4例「不明染源」 22例陰轉陽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徐國衡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8:57

今天(2/8)暴增26例本土,其中新北有4例是不明感染源,桃園則是有日翊物流相關6例,另外亞旭電腦有7名移工,已經解隔後回到宿舍結果陰轉陽,但因為還沒上工,因此疑似是宿舍內還有病毒殘留,指揮官陳時中說還要再重新檢查過。

圖/TVBS

 
桃園日翊物流群聚相關足跡,除了啄木鳥藥局大溪店,還有這家美廉社慈光店,統計2/8本土新增26例。

分布在桃園、雙北,而桃園16例當中,有6名是日翊物流員工的家人,3名是加貝爾幼兒園,家長跟學生,以及亞旭電腦7名移工,2/6解隔回宿舍後,還沒上工,隔一天,複採就陰轉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到宿舍又有這幾位是轉陽,所以我們大概整起宿舍的情況,還要重新再檢查過。」

 
圖/TVBS

宿舍內恐怕還有病毒存在,至於新北4例是一家人,父母、姊姊,還有打工的妹妹,因為開工快篩驗出陽性,感染源還不明,台北6例,4例是房仲案延伸的,點點幼兒園家長跟學生,2例則是,礁溪酒店延伸的運動酒吧,客人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酒吧裡頭,事實上也有很多這種,不是只是靜靜地坐在那邊,看電視或吃東西,它也有一些遊戲的機台,跟射飛鏢的地方。」

圖/TVBS

遊戲、活動多,很難用座位區分風險高低,新增個案都集中在北部,反觀之前疫情大爆炸的高雄港,篩檢了2萬多人結果0確診,經過4次採檢考驗,市長陳其邁說,港區相關風險大幅降低,請大家可以放心,不過228後,會不會執行縮短檢疫天數,採取7+3或5+5方案,目前還在觀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一個點要(觀察)到2/10,第二個點當然要到元宵節後,我們才能夠比較清楚。」

畢竟還是有零星的不明感染源,但指揮官陳時中有信心,說要做出台灣模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灣的模式是怎樣,它產生的一個結果就是現在,等於是在境內,我們的封城指數最鬆,大家過的日子最正常。」

 
但到底哪天才能降級,回到正常生活,全國人民都在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染源#不明#陰轉陽#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1103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