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下過年赴「台中、高雄」 確診國中生感染源不明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9:38

除夕當天全台增加17例本土,原本新北有一位國中生確診,但後來轉為高雄個案,因為他從25日跟著媽媽到台中,接著又到高雄探親,居住在媽媽的娘家,由於足跡不在新北,變為高雄的案子,目前匡列4名接觸者居家隔離,目前感染源還找不到。

圖/TVBS

 
春節假期返鄉潮,但疫情依舊延燒,沒想到除夕當天多了一位新北國中生到南部過節才確診,這名13歲國中生沒有打疫苗,1月29日出現症狀發燒,隔天有到診所就醫,接著就轉往醫院採檢確診,Ct值22.8,收治醫院治療。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個個案比較多的時間是在高雄,所以最後就歸在高雄裡面,那他在25日之後就離開了新北,26日到高雄,就一直在高雄居住,跟他的親友在相聚,有關他的感染源目前還在疫調當中。」

1月20日他放寒假後就沒到校,接著25日跟著媽媽到台中,隔天回到媽媽高雄娘家居住,因此被列為高雄新增個案,已匡列4人居家隔離,只是他的感染源頭還沒找到,疫調匡列得要快狠準。
 

再看整波疫情,很多都如同這位國中生沒有打疫苗,因此專家認為幼童防疫可以建立「繭縛策略」。

胸腔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照顧他的家人或者家長,我們必須要把疫苗打滿打全,因為我們就變成一個很好的城堡,很堅實的城堡,來保護這些幼童。」

圖/TVBS

Omicron變種病毒大多都是輕症無症,而幼兒的症狀也不外乎,以上呼吸道為主,和感冒不易區分,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力強又難察覺,再加上12歲以下孩童沒疫苗保護力,家長疫苗打好打滿,醫師建議也是一項策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染源#國中生#確診#足跡#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2

0.2854

0.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