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工日帶傘!周一午後鋒面過 各地漸轉雨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3:22

明天開工日出門要帶傘!從周一下午起鋒面逐漸通過,各地逐漸轉為有雨的天氣,接著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強度接近冷氣團等級,最冷的時間點落在周二晚上到周三清晨,尤其是西半部平地要留意,輻射冷卻帶來的低溫。另外,從今天上午10點開始,國五北返也湧現車潮。

圖/TVBS

 
國五雪隧北上路段,收假日上午10點,開始湧現大量車潮,車速一度降到每小時20到30公里左右。

高公局預估,宜蘭到坪林,車多情況會持續到傍晚6點,國3竹山到中興、大山到香山,以及國1的西螺到埔鹽、苗栗到湖口,則是從傍晚4點塞到6點。另外,要安排最後春節行程得把握收假日,因為好天氣,跟著開工一起說BYE BYE。

氣象局預課長林秉煜:「周一開工的時候,下半天,最快在下午,晚一點在晚上的時候,鋒面開始會逐漸的接近,所以明天(周一)的上半天,大家感受到都還算是不錯的,但到下半天之後隨著鋒面接近,到晚上到後天,也就是周二這段時間,鋒面通過,天氣開始明顯轉差,各地都有下雨機會。」

 
圖/TVBS

氣象局預估,周一下午起,鋒面通過,全台降雨機率高,而且各地都有局部大雨的機會,周二午後,中南部地區,才會逐漸轉為多為到晴,至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雨,而且鋒面一過,馬上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

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而這波的冷空氣,大概強度會在東北季風,(北市)溫度會在14到15度左右,到時候東北季風會維持到周三、周四。」

圖/TVBS

雖然是東北季風,但強度接近冷氣團等級,北部低溫預估13到14度,最冷的時間點,在周二晚上到周三清晨,加上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平地地區要留意低溫。不過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不算長,周三、周四北部、東北部整天涼冷,各地早晚也涼冷,但是周五、周六兩天,北台灣溫度有感回升,中南部也緩步升溫。

也代表,開工日第一周,天氣變化大,除了帶傘,也要適時增減衣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開工#台灣#天氣#低溫#高公局#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34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