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挑戰巨大迷宮!關山打造4分地稻草迷宮 旁有五公頃花海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9:22

過年去哪玩?台東關山農會發揮巧思,收購農民3500捆的稻草捲,在農會休閒中心「米國學校」旁,打造了一座約有4分地的「稻草迷宮」拚觀光,還不用燒稻草,減少空汙。

圖/TVBS

 
小朋友:「沒有路了,沒有路了。」

穿梭在迷宮內東奔西跑,左看看,右看看,到底出口在哪裡。

小朋友:「登登!」

 
勝利歡呼,成為找到出口的贏家。

小朋友:「好玩,我繞過來了,成功了。」

圖/TVBS

不只小朋友愛玩,連年輕人也都愛來拍照打卡,這裡是台東關山農會,將舊米廠改建的「米國學校」,是為了推廣關山米,以及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

而現在旁邊設有4分地的迷宮,利用3千5百捆的稻草作為隔板,吸引民眾來挑戰,不過這麼大的迷宮,到底是怎麼做的。

一邊看著路線圖,一手拿著裁好的水管,在正確的位置放上去,另一人拿著石灰粉,沿著管線撒在地上,原來這是為了要在擺放稻草的地方,做上標記。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這個迷宮是我們跟台科大,一個產學合作的計畫,有台科大學生幫我們來做圖,請農民來放樣,然後蒐集稻草來製作。」

一捲一捲50到60公斤的稻草,從貨車上拉下來,準備放在畫記好的位置上。
 

原來為了配合政府環保政策,在稻作收割後避免燃燒稻草,米國學校校長突發奇想,將以往是花海的空地,在上面精心布置,從去年開始收購800捆稻草,還將這些捆紮成好多捲,搭做成迷宮。

圖/TVBS

今年再加碼,面積不只從2分地,擴大成4分地,還設置關卡和障礙,另外也用繁殖力強的「百日草」來點綴迷宮,預計將會布置到三月。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利用二期作之間時間,把稻草收集起來,布置成迷宮,讓遊客來有一個休閒的效益,同時也把這個稻草保護下來,等到其他的果農或其他菜農,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再把這些稻草釋出。」

既能達到觀光效益,還能解決燒稻草問題,展期結束後,又還能提供果農覆蓋農田,用來抑制雜草,作為肥料,目前已有人搶先預約。

 
校長表示,去年稻草迷宮觀光效益成長30%,今年在迷宮附近還栽種5公頃的花海園區,歡迎遊客來這邊「拈花惹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遊客#政府#學生#觀光#政策#台東#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1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