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防疫旅館4確診 「不排除氣溶膠傳染」93房間急消毒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1:19
高雄防疫旅館爆發群聚確診,環保局前往清消。(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高雄防疫旅館爆發群聚確診,環保局前往清消。(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為了追查確診國中生的父親,也就是案18942的感染源,先是匡列採檢密切接觸者,但採檢後都是陰性,一開始摸不著頭緒,因此回推到他1月10日入境當時的狀況,以及入住的防疫旅館,結果當初登記入住的是A旅館,但當事人根本不知道其實被飯店安排入住到B飯店去,直到B飯店爆發有人確診,這才意外發現,原來兩家旅館是同一個負責人,統一由一樓櫃台調撥房間,因此出現四名確診者都住三樓,卻是分屬A、B不同旅館的狀況。對於飯店這樣安排是否有疏失,市長陳其邁指出,這家飯店去年12月還有今年1月都有稽查過,僅有一些小缺失,沒有其他重大疏失,但到底四名住客如何確診,仍舊是個謎。

防疫旅館確診案關聯。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爆發旅館群聚案後,從上午開始緊急清空同棟大樓的A、B兩間旅館,總共93間房間105名住客。接下來也呼籲曾經到這裡隔離的住客,從1/19日起住過的人都要回頭接受採檢。

市長陳其邁指出,案18942確診後,檢視本來登記的A旅館,並沒有人員確診,後來得知他被安排住到B旅館的三樓318號房,這邊反而出現確診者,包括318、317、322三間房間,總共四個人,而不同樓層的案18985,研判屬於舊案,從美國回來後採檢陰陰陽陽跟這起群聚無關。衛生局從Ct值、跟入住還有發病時間研判,可能是來自越南的18833、或是從孟加拉入境的案19108傳染給案18942。市府也呼籲從1月19號入住過三樓的人快出面採檢。

偏偏三樓跟電梯、一樓櫃台的環境採檢都是陰性,房務人員也都是陰性,因此不排除是氣溶膠或是未發現的環境汙染所致。初步推測,案18942可能在1月20日遭感染,不過需要進一步從基因定序來判定。

 
這回疫調意外發現A、B兩間旅館有互相調撥使用房間的情況,對此,市府也表示,因為同屬一個負責人,這家飯店客滿了就換到另一家去,都在同一棟大樓。但住客似乎根本不知道,當初在網路上訂的A飯店,最後住進去B旅館中。對此,陳其邁指出,這家飯店去年12月還有今年1月都有稽查過,僅有一些小缺失,沒有其他重大疏失,是否明確的裁處沒有答案,但將要求其他防疫旅館是否有類似的調撥房間使用,避免導致疫調出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溶膠#防疫旅館#高雄#陳其邁#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2236

0.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