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在大陸靠「咖啡機芯」傳染! 病毒黏物力驚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9:17

Omicron的傳播力驚人之外,就連黏在物體上面的能力也變強!最新研究發現,以前新冠病毒在塑膠頂多活72小時,Omicron可以活到7天在大陸甚至爆出感染源竟然來自於「咖啡機機芯」,現在很多人口罩都亂丟、吃飯放餐桌上,但別忘了,口罩表層是用來擋細菌病毒的,這樣等於讓手摸病毒或沾黏在桌上。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們平常在戴口罩的時候,就是為了要避免COVID19,透過飛沫感染,會吸入你的口鼻,但現在有太多的人,都把自己的口罩像這樣亂丟亂放,其實這是很大的風險,因為台灣現在流行的Omicron傳播力很強之外,病毒它可能會留存在你的口罩上面,長達168小時,如果你拿下來又再觸摸到,很可能造成額外的感染(風險)。」

擋病毒的口罩外層,你丟桌上病毒留桌上,你塞包包放口袋,或垃圾桶亂丟,等於讓病毒四處沾黏四處竄,別忘了新冠病毒,在銅上能活4小時,大陸不斷發生的貨品感染,紙箱紙板能活24小時,塑膠至少72小時、不鏽鋼24小時起跳、衣服24小時,當然COVID病毒能傳多遠,還跟濕度和顆粒大小有關和哪種病毒有關。

圖/TVBS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其實Omicron本來就是多元傳播管道,過去講的這個飛沫,還有氣溶膠傳染之外,接觸面傳染當然也是非常重要,目前來講Omicron最新的研究,塑膠表面大概可以存活8天。」
 

過去病毒透過物品傳播,泰國曾爆發感染的水產市場,感染源是廁所門把,大陸杭州甚至判斷感染源頭是「進口咖啡機的機芯」,讓Omicron病毒物傳人再人傳人,專家說Omicron在部分物體上又能活更久,可幸好這不是它最主要的傳播管道,但還是不能輕忽。

圖/TVBS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這個部分是非常重要,雖然接觸面,不一定是最主要的傳染管道,可是我前面也講過,所謂的這個接觸面停留的這個時間,也有一段時間,尤其是在比較容易引起感染的,群聚的場所賣場啦,一定要記得口罩絕對不能夠隨意的丟棄,那這樣丟棄之後,也會讓這個接觸面上面的一個,傳染病毒的機率當然就會增高。」

Omicron很會傳播特別在於人傳人飛沫氣溶膠傳播,這也是為何會有2人戴口罩若碰上Omicron也會傳染的說法,更何況是透過「物」和你接觸到,想避免只能勤洗手在外不揉眼不摸口鼻,但記得跟你進出保護你的口罩,被你戴回家裏得綁好丟棄洗手,免得終究被口罩上的病毒感染白折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機芯#Omicron#傳染#黏物力#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9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