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9、確診父子大遠百吃BUFFET 逛建國電腦街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6:16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今(1)日境內新增加9例本土個案,8例為匡列在案居隔期間發病,8例中的6例為大寮區幼兒園群聚相關,2例為高雄港區。而另外一例則是昨(31)日公布新北少年的父親,他1月10日時從大陸入境,23日檢疫期滿陰性,1月25日至30日都在高雄市區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該案案號為18942,是一個無症狀個案,經過疫調後,包括其子的新增足跡一併公布,包括大遠百饗食天堂、高雄建國路3C電腦一條街等都曾被光顧。其他案例則是已經匡列在案,可傳期都在防疫旅館內,因此無足跡可公布。

全國案18942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1。(圖/高雄市府)

 
陳其邁指出,今日9例個案中有8例為匡列在案,8例中6例為幼兒園相關,2例為高港群聚,指揮中心基因定序也出爐,大寮的基因為Omicron BA.1,和港區的BA.2不同,依照流行病學來看,屬於北部地區傳染鏈,排除和高港相關。陳其邁說Omicron的潛伏期短,因此幼兒園陸陸續續在發病,加上照顧小朋友的同住家人家庭群聚狀況較多,雖然數量看起來很多,但多在控制範圍內,民眾不需太過驚慌。

更多新聞:跟進北市影廳內禁止飲食 高雄二級加強一次看

全國案18942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2。(圖/高雄市府)

而先前一例高雄港區相關確診者曾到牙醫診所看診,導致該診所有醫護人員染疫,衛生局害怕該診所變成院內群聚,緊急對該診間員工、醫師以及先前顧客採檢,所幸目前122人當中,除了確診的該名醫護人員未發現其他案例。
 

讓外界較為擔憂的,莫過於新北南下的國中少年,其父經過匡列採檢後也於今日確診,屬於無症狀個案,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該名父親於1月23日解隔前採檢陰性,25日解隔,25日後多在社區活動,足跡遍及大遠百和高雄建國3C一條街等地,也有搭乘交通運輸工具。

全國案18905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圖/高雄市府)

值得注意的是,該名父親(案18942)依照中央規定,25日解隔後還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但他卻這段期間上大遠百吃Buffet,這樣的行為是否違反防疫規定,高雄市衛生局說,中央並沒有明訂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是否能上自助餐用餐,會再針對個案進行了解。

更多新聞:高雄足跡有貓膩 男「自主健康管理期」竟帶子嗑饗食天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確診#高雄港#新北少年#足跡#本土個案#陳其邁#大寮區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239

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