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流SOP「送完貨全車消毒」 特殊通路「靜置20分」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20:12

物流公司群聚染疫擴大,外界也好奇到底物流公司發貨清消SOP怎麼做,有司機就透露,一般來說,配送完後全車都會清消,司機也會自己帶酒精,只是要把輸送帶上所有包裹消毒很少看到,但大陸則有郵務中心,從還沒下貨到物品落地,一共消毒5次,醫師則說明,避免簽取件沾染病毒,最好把包裹內外都消毒一次,或是放戶外閒置48至72小時。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全家超商旗下的物流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也讓外界懷疑包裹,可能殘留病毒尤其物流公司(清消)SOP也成為關注焦點。」

尤其春節期間,送禮包裹更多有物流司機就透露,物流收發包裹清消SOP一般來說車子在送完之後,會立刻把車門手把等全車清消拿來站所寄送的包裹,接收時也會同步消毒司機也會自己帶酒精隨身噴,但像是送上輸送帶的包裹要全部消毒很難做到。

圖/TVBS

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理事楊正義:「在下包裹的時候,那不是一次一件下,一次都是好幾百件一直下,沒有看過在輸送帶上消毒。」
 

司機坦言要把所有包裹,清消一遍難上加難,而疫情更嚴重的大陸則是謹慎戒備。

圖/TVBS

南京郵務中心每天要使用25公升消毒水,噴灑貨運車和郵件貨物還沒下車前先消毒3次,靜置30分鐘下車後,也得再全面消毒一次再次靜置30分,最後到輸送帶第五次消毒才能進行配送,而台灣則是大多在載送完後用次氯酸水清消,特殊通路像是醫院高危險區,則會再次特別消毒,靜置20分鐘不和其他貨混放。

不只物流公司消毒重要,民眾在簽件取件時都可能沾染病毒醫師黃軒就說明,取件後最好先把外包裝消毒一次,拆物品後消毒內包裝物品也要再清消,最後手部消毒或是時間不急就把包裹放戶外,閒置48至72小時讓病毒自然死亡,最重要的是避免眼口鼻接觸每個領取包裹防疫步驟都是重要防疫動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流#包裹#消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1093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