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本土確診再增16例 封控區擴大快遞卡關民等嘸包裹

記者 陳韻雯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9:48

大陸首都北京,遭兩種變異毒株夾擊,今天(1/22)最新通報,再新增16例本土個案,累計確診達到27例。由於封控區域不斷擴大,北京市內快遞無法運送,很多民眾都收不到包裹。

圖/翻攝自微博 财新网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目前春節前夕,通常是快遞物流高峰期,但是目前看來數量並不是很多,主要就是北京市,不僅是呼籲大家盡量不要收國際郵件包裹之外,他們境內的快遞物流都受到影響。」

北京能送的包裹,少之又少,TVBS駐北京記者訂的貨,等了好幾天都收不到。

TVBS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vs.中通快遞北京客服:「我們的貨物沒有收到,我看它顯示在北京但一直沒有動,會排隊簽收的,咱們等一下吧,因為這幾天有疫情。」

 
貨明明已經到北京,但卡在轉運站,就是動不了,一問才知道,和防疫升級有關係。

中通快遞北京客服:「北京中轉這邊有疫情,所以管制區域多,所以(貨物)現在都進不來出不去。」

北京從發現第一例本土病確診後8天,累計染疫人數達到27人,病例足跡涉及,海淀、朝陽、豐台、房山、大興,5個轄區,最新公布疫調顯示,北京病毒,是從國際郵件和進口冷鏈竄入,有不肖業者,為了躲避邊境檢疫,竟然將進口貨,標示地偷偷改成國產。

北京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擅自將自東南亞某國進口帶魚等,海產品的進口標籤更換為國產標示以逃避進口冷鏈產品正常監管,目前楊某某已被房山警方,依法立案偵查。」

復旦大學上海醫院副教授陳捷亮:「我們通常講就像一個小偷要開鎖,它開鎖的能力怎麼樣,這方面有研究表明Omicron開鎖能力是Delta的2.8倍。」

大陸多名專家,對Omicron提出最新判斷,疾控中心首席吳尊友表示,Omicron最強的在於傳染力能通吃,也就是不管有沒有接種疫苗,都有可能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Omicron#Delta#新冠肺炎#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40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