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過年越來越沒年味?鄉民嘆「關鍵原因」全場認同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20:05
過年與家人吃團圓飯是相當重要的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與家人吃團圓飯是相當重要的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農曆新年一到,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年菜,一同和家人團圓共享,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近年來台灣似乎越來越沒有過年氣氛,自己不像小時候一樣期待,甚至覺得比不上中秋節,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想永遠在一起!人妻刮刮樂選「真愛密碼」 幸運抱回百萬

 

網友在PTT版上發文提到,記得小時候接近過年時,街上都很有年味,紅色春聯、過年歌曲、放鞭炮等都隨處可見,不僅如此除了家人圍爐外,親戚間也會串門拜年,還會穿新衣戴新帽,但越長大卻越覺得,街上一年比一年還沒有年節氣氛,感覺快比不上中秋烤肉節,不禁好奇「為何一年比一年沒過年氣氛?」
 
 網友認為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氣氛。(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兒返鄉交代「多備一雙筷子」 母感動下秒翻臉:別回來了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回應「一年不如一年,真的越來越不熱鬧」、「今年感覺更慘,疫情要減少群聚,感覺很多聚餐都會取消」、「聖誕和跨年都有活動之後就開始沒過年氣氛了」、「根本就不喜歡過年,不懂為什麼要跟ㄧ群不熟的親戚一起過」、「真的,爺爺奶奶不在年味就少了,過年親戚感情也沒多好聚在一起都好假」。
 
不少網友感嘆過年其實是給小孩玩的節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表示長大後心境就會轉變,「就是你長大了而已,仔細想想以前過年都期待領紅包、穿新衣,出社會後變成包紅包,新衣平常自己想買就買,不用等到過年」、「對大人來說,過年跟一般日子真的沒不同,給小孩玩的節日」、「年紀開始越長之後,家裡長輩也會過世,又不生小孩的人又多,年味就越來越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年#過年#年味#圍爐#拜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89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