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拿「超大一包」他氣炸離職! 網接力比慘:不如不給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4:16
領年終獎金是眾多員工一年來最期待的事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領年終獎金是眾多員工一年來最期待的事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辛苦工作一整年,歲末年終時最期待的就是尾牙抽獎和年終獎金,若金額數字不如預期,恐怕會萌生退意。近日一名做室內工程的鄉民抱怨,去年5月工作以來都相當配合,加班也沒怨言,怎料老闆給了「好大一包」年終獎金,讓他氣得直接離職。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抱怨,去年中畢業後投入做室內工程的職場,9個月以來只請假過3天,週六也配合到場,且接的工作都是難做又沒人想接的場,光是去年10月就加班了32小時。沒想到,27日下班回到老闆家,發現一包5斤重的開心果竟是自己的「年終獎金」,讓他瞬間氣炸,怒喊「做工程的只送開心果會不會太好笑,真摳,拿到這個之後我直接離職,真爛的公司!」

 

更多新聞:尾牙抽「戴森風扇」拆包裝笑翻全場 3萬網朝聖:太有才

這名網友拿到一大包開心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震驚不少鄉民,紛紛留言「笑爛,這個真是我看過最摳的年終,比200元還可憐」、「慘,根本憤怒果」、「不如不給」、「雖然開心果很貴,但有點說不過去呀」。還有人開始比慘「我們一毛獎金都沒有,就是兩盒泡麵無誤」、「我之前年終是4顆蘋果,這樣有安慰到你嗎」、「我們公司年終是一塊蘿蔔糕」,其餘還有鳳梨酥、麻荖和包子等。

 
更多新聞:生子運勢旺!男刮出「沒見過符號」爽得200萬+BMW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其中也有內行網友指出,做這行其實不發年終是大家都知道的慣例,「這行業很少給年終吧」、「工程本來不發就是常態了,都包紅包意思一下」、「工程界學徒真的很多年終都沒有一個月,他們出師都每月七萬以上,不會看這短期進利」、「很多工程的日薪比較高一點,年終真的要看老闆想不想給」。也有人力挺老闆說「我覺得還不錯阿,這一包也要快一千五,而且你是高中畢業後加入學徒制的工作,還想要多高的待遇」,意外掀起一波論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獎金#開心果#室內工程#老闆#加班#離職#學徒#出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89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