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前被資遣…全因「這理由」 她無奈哭:沒做錯事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05:30
一名女網友在年前無預警被資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在年前無預警被資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適逢農曆新年期間,不少人領完年終準備開心度過連假,卻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在年前被資遣的悲慘經過,她透露,老闆告知消息當天,竟說「妳沒有做錯事、沒有做不好,只是你太年輕了」,以這理由要她做到月底就好,甚至連沒休到的假也不給付加班費,讓該名女網友措手不及。

更多新聞:外送員見拋錨幫推車!20分鐘後收「春節大紅包」超驚喜

 

老闆以太年輕為由要原PO只做到月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透露,她在這間公司工作1個月,不僅繁雜的工作逐漸上手,也被主管稱讚學習力佳,陸續交接許多工作。怎料有天主管休假時,老闆卻突然約談她,一開口就說「妳沒有做錯事、沒有做不好,只是妳太年輕了,有些事妳可能做不來,就請妳做到這月底」。

當下原PO詢問原因,老闆也僅回覆,「當初妳不是我面試的,後來我覺得沒想清楚就讓妳進來了,所以現在要妳你離開」,隨後答應讓她剩下幾天放有薪假。沒想到兩天後雙方談到細節,原PO主張自己有假沒休完,老闆卻不願意給付加班費,接著開始暴怒,「妳工作時一個樣,要離開時一個樣,這樣態度我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10年森林養成記!高雄住戶佔人行道「狂種盆栽」全被拍

原PO發文分享事發經過。(圖/翻攝自Dcard)

提及資遣原因時,老闆甚至直言,「妳就是不勝任這份工作,妳現在是都沒做錯,那以後妳可以保證嗎?我幾百萬的錢給妳這樣的年紀管,我不放心。未來帳少一塊錢,妳賠嗎? 」最後更表示,「我現在對妳不信任,等下我要看交接工作,錢都要確認過」。

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原PO無奈直呼「我沒做錯事,過年前,我被資遣了」。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安慰道,「離開這樣的公司對妳來說才是好事」、「職場就是現實」、「離開好,為妳感到開心」;最後原PO也在文中回應,平靜了幾天,她覺得離開一定是個好的開始,希望過完年,一切越來越順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節#過年#資遣#老闆#加班費#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71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