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康血管阻塞42%險中風 醫曝出現這4症狀要警覺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23:50
藝人康康檢查發現血管阻塞達42%。(圖/翻攝自康康粉絲團臉書)
藝人康康檢查發現血管阻塞達42%。(圖/翻攝自康康粉絲團臉書)

主持事業原本很風光的藝人康康近來頻傳健康出問題,日前又有媒體爆料康康在2020年眩暈想吐而發現血管阻塞達42%,瀕臨中風危機後,已經兩年沒收入,生活需要金錢支助。醫師說,血管阻塞42%,顯示身體其他部位的血管也阻塞得滿嚴重,最好同時追蹤心臟和腦部血管是否有問題,預防中風或心肌梗塞發生。

血管阻塞可能會引發心肌梗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聞指出,康康是因為2020年頭暈想吐就醫檢查,竟發現血管阻塞42%,被傳出他瀕臨中風,身體一度惡化到使用輪椅,滿頭帥氣黑髮全變白。臺安醫院心導管室暨心臟功能室主任林謂文說,「頭暈想吐檢出血管阻塞42%」,檢查的應該是頸動脈。

頸動脈狹窄、阻塞50%又有症狀,就應介入治療

一般如果頸動脈阻塞逾50%又出現症狀,就需要進行介入治療,進行血管支架等通暢血管,如果阻塞70%,即使沒有症狀也要介入治療。康康動脈阻塞42%,雖未達需介入通血管治療的標準,但顯示身體部位的血管也塞得滿厲害的,一定要注意。

 
林謂文說,供應大腦血流前側主要是透過頸動脈,後側則是透過椎動脈,頸動脈阻塞的程度可以顯示全身血管粥狀硬化的程度。康康雖然未達「阻塞50%、且有合併症狀」的標準,但是他阻塞程度已有42%,而且有頭暈想吐的症狀,顯示供應大腦血流不足,已經引起神經學的症狀,症狀並不輕。最好要再進一步檢查,是否腦部血管也受影響,否則嚴重時可能會出現暫時腦缺氧、小中風或意識喪失。

腳冰冷也要注意可能有血管阻塞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頭暈、眼睛黑濛、耳朵常耳鳴、腳冰涼都要小心

林謂文說,血管阻塞在不同的部位會出現不同症狀,頸動脈狹窄者容易頭暈、忽然失去意識數秒、麻木等症狀。如果末梢血管狹窄,在下肢會出現腳麻木、腳容易冰冷。如果出現在眼睛,則可能會出現眼睛經常黑濛等現象,在耳部則可能會有經常耳鳴、暫時性耳中風等症狀。

最怕心臟和腦血管問題,要追蹤心和腦

但是最嚴重、最令人擔心的,還是心臟和腦血管是否也受到影響,可能引起致命的心肌梗塞和腦中風。因此林謂文建議,如果檢查發現頸動脈阻塞、狹窄,應同時檢查腦血管和心臟血管是否同樣出現問題。目前心血管如果也有狹窄情況,也可以透過介入治療,放入支架等治療。腦血管狹窄目前沒有比較好的方式,則可以從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三高的方式,降低腦血管阻塞的風險。

◎ 諮詢專家/林謂文主任

原文請見:暈眩就想吐,康康發現血管阻塞42% 血管阻塞有什麼症狀?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康#血管阻塞#頸動脈#中風#動脈狹窄#頭暈#耳鳴#手腳冰冷#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86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