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急年菜哪買! 市場常溫菜PK海鮮批發現點煮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9:47

過年快到了,圍爐必吃年菜,但遇到宅配退冰狀況,或是訂不到餐廳,很多人好奇哪裡有應急年菜,像是南門市場有現成的常溫菜或是冷凍包,不過要趕在除夕中午前來買,還有海鮮批發商,推出代客料理,黃金蟹、鮑魚等現點現殺,但像是帝王蟹要提前七天,還有賣場聯名冷凍包,也是選擇之一。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過年期間吃年菜是必備,可是懶得煮,其實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南門市場的應急年菜。」

過年還有一個禮拜,整個南門市場,年菜攤擠到爆,五更腸旺、麻辣豆腐或是蜜汁火腿等,各式菜色現成幫你準備好。

南門市場年菜業者蔡小姐:「備貨再準備這些菜,會比較麻煩,(今年)好像大家都提前出來買東西的那種感覺。」

 
圖/TVBS

不想買常溫的,還有冷凍年菜,佛跳牆,紅燒獅子頭等,訂單幾乎都爆滿,不過要趕在除夕當天中午前,就來買。

年菜當然不能少了海鮮,活跳跳黃金蟹,現點現殺大火烹煮,不到5分鐘裝入外帶盒。

新鮮鮑魚川燙過後清蒸,加上魚露青蔥調味,澎湃海鮮料理圍爐聚餐,沒預訂也行得通,這一間海鮮批發商,不只冷凍海鮮和肉品代客料理+外送服務,搶攻現成年菜商機。

海鮮批發商業者蕭文明:「像這個帝王蟹,都是在挪威那邊,最起碼半個月前要預定。」

但像這種功夫較多帝王蟹,或是清蒸石斑,雞燉翅,就得提前7天預訂,現在訂單接到手軟,其餘菜色也是供應到,除夕當天下午4點前。

海鮮批發商業者蕭文明:「像我們的帝王蟹,帝王蟹在過年那天就大概,賣了20到30隻,現在到過年前,基本上都已經滿單了。」

圖/TVBS

 
想吃名店年菜來不及訂,賣場就是好幫手,家樂福有年菜老店聯名專區,知名酸菜白肉鍋或是麻辣鍋,佛跳牆,油飯等賣出9成,不過像是彭園老港冰室等名店,幾乎一個禮拜前就預訂完成。

還有愛買年菜專區也強強滾,33款飯店名菜銷量比去年多5成,特別的是還有代客料理餐廳,全聯則是推出10款手路菜,干貝櫻花蝦米糕,鴛鴦腸等,也都是到賣場買回家加熱就能食用,讓民眾就算來不及訂餐廳菜,或是宅配退冰都有應急年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宅配#退冰#冷凍包#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