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1進出"八大"打2劑 數位疫苗證周五上線

記者 張蕙纖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鋒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0:56

指揮中心在今天(20日)宣布,明天(21日)開始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以及醫院要進出都得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也推出疫苗數位證明,未來不只小黃卡,健保快易通能夠檢驗,至於餐廳會不會也要比照辦理,陳時中說,單一餐廳不反對,但5、6家餐廳聯合規定,就不合時宜,還要和公平會進一步討論。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本土疫情還沒結束,指揮中心最新公布,從21日開始,要進出夜店,歌廳,舞廳等場所民眾,都得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紀錄,因此想要進來的民眾,得特別注意了。」

記者張蕙纖:「還有醫院及住宿式長照機構,原本就有規定,出入都得出示兩劑疫苗證明,但現在檢驗方式不只這種小黃卡,以及健保快易通,還多了數位新冠病毒接種(健康)證明,21日8點就會上路。」

比照歐盟規格,推出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原本限制要持有效護照,現在改以戶號取代,申請步驟很簡單,確認身分後再選擇證明種類,最後點選下載或列印就完成,至於健康證明驗證方式,同意相機隱私權取用,分顏色顯示查驗結果,綠色打勾是通過,紅色打叉不通過,黃色三角驚嘆號為接種不完整,效期不符等狀況。

 
圖/TVBS

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不一樣的是(國外)用APP,我們不需要下載APP,只要上我們網頁,做查詢動作。」

八大場所進出規定加嚴,得有完整疫苗接種證明,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喊話進入校園要出示,指揮中心不反對,至於餐廳規定就不同。

指揮官陳時中:「個別的餐廳要要求,我們也不反對,但是有餐廳要聯合集體行為,或是公權力來用,因為飲食還是必要消費,所以我們不贊成。」

圖/TVBS

不希望大規模集體動作,但怎樣算大規模,陳時中說還要和公平會請教,業者恐怕無所適從,而疫情還在延燒,外界也關心全國防疫等級要加嚴,但是否升三級。

根據民進黨內部最新民調統計,56%認為不需要,37%認為需要,還有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34%認為要清零,57%覺得要和病毒共存,顯示民眾對防疫觀念開始有轉變,但陳時中說明要想與病毒共存,也要有縝密計畫,無論是否升級,防疫工作都得落實,讓疫情影響生活可能性,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大#民調#防疫#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