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111小時險爆肝 傳產作業員見薪資氣炸:5萬不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8:50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某公司擔任作業員。(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某公司擔任作業員。(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去年勞動部公布最新統計數據,2020年全球各國工作時數,我國總工時達2021小時,排名全球第4,許多人為了多賺點錢只好加班換取工資,在台灣「加班文化」習以為常,這也凸顯了台灣的低薪狀況。最近有一名在傳產公司上班的男網友分享,他當作業員上班1年,每天幾乎都要加班,尤其上個月加班時數111小時,但日前打開薪資單一看,底薪和加班費加起來不到5萬元,讓他心寒決定在領完年終後離職。

該名作業員透露自己上個月加班時數達到111小時。(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表示,他大學畢業後並不知道要做啥,因此就進入這間公司,剛進去時薪水比大學實習還低,但因為公司同事們人都很好,心想應該適用期過後薪水就會調整,他就做了1年。先前因為都忙於加班,因此都沒看自己的薪資條。

更多新聞:被當外人?夫妻共同買房 婆婆竟嗆:不准登記媳婦名字

直到上個月,因為自己加班時數超多,男網友想說打開薪資條看看,沒想到整個人超傻眼。從他分享的薪資條照片看到,上個月他一共加班了111小時,底薪為29,070元,加班費為20,744元,加起來僅49,814元,連5萬元都不到,因此忍不住抱怨,「我這樣每天加班沒有自己的生活,沒加班有時候還被靠腰,然後領這種薪水?」

 
原PO發現自己本薪加上加班費竟還不到5萬元氣得決定領完年終後離職。(圖/翻攝自Dcard)

更讓原PO不爽的是,以前在公司沒加班時,就會被主管碎念幾句,甚至還遇過對方搞事,連機器不會修都指定他來處理,「我就請問你,到底我是作業員還是工程師?如果我是工程師,我薪水為何還這麼低?」他決定領完年終就要離職,「之後就看看那家公司機器沒人會用、沒人會修會發生什麼事」。

更多新聞:團圓飯砸上萬準備被嫌爛 人妻忍31年不幹了:自己處理

該篇貼文一出,網友們看到原PO的加班時數全都驚呆了,紛紛直呼這簡直已經超標了,明顯已經超過《勞基法》限制;甚至還有人換算,平均時薪僅120元,遠低於最低工資規定,真是可憐的廉價勞工啊!不少人也建議原PO向勞工局檢舉,而且盡早離開這種公司另謀出路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動部#加班文化#作業員#傳統產業#薪資條#工程師#離職#年終#勞基法#廉價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88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