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自願加班又常預支、請假 闆娘默許反遭檢舉「工時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05:30
一名老闆娘發文抱怨前員工自願加班但離職後卻向勞工局檢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老闆娘發文抱怨前員工自願加班但離職後卻向勞工局檢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勞基法》自1984年頒布實施至今,也將近快40個年頭,隨著時代演進,勞基法也先後修法和增修條文,為的就是讓國內勞動市場更加完善,無論公司規模大小都得遵守,尤其工時的管控更加嚴格。但最近有老闆娘發文感嘆,有名員工先前自願工作時數加長,為了感念對方付出,無論是借支或臨時請假,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其通過,沒想到對方離職後,竟向勞工局檢舉,讓她十分傻眼。

老闆娘把和那位前員工的對話紀錄公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提到,有個女員工離職前,自願把上班時間從早上6點上到晚上6點,這樣她就不用兩邊跑,期間有想把這名員工升為正職,但卻遭她拒絕。沒想到對方離職後,卻到勞工局檢舉,稱說自己工作時數過長、沒給加班費,甚至還罵她「很摳」,這讓原PO十分傻眼,由於對方不願轉正職,因此就採用時薪制,她認為做幾小時就是領多少錢,沒想到卻遭反咬一口。

老闆娘還把那名員工的上班打卡、借支薪水和請假紀錄也公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老闆娘感嘆,這名前員工時常向公司借支,而且常臨時請假,若是身上沒錢吃飯,還會從店裡拿食材,就連看直播買東西,還會要她先代墊,沒想到對方卻去向勞工局檢舉,讓老闆娘感嘆,「偏偏政府只站在勞工立場為他們福利,但真的是讓他們這樣濫用嗎?話說她為什麼離職,因為最後一次的借支我不願意借她。好想知道身為老闆的我,有什麼方法可以為自己吐一口氣,我真的不甘心!」原PO甚至還分享對話紀錄截圖和那位員工的上班打卡紀錄,證實自己所言不虛。

老闆娘自認對待對方不薄卻遭如此對待感到很無奈。(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那個魚」究竟什麼魚?老饕解答加碼神級吃法:入口即化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這位員工行為真的很誇張,「她自己要求上這種班卻反咬老闆,讓人很傻眼」;但也有人認為一碼歸一碼,認為原PO對那位員工好是一回事,但沒給加班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最後老闆娘也接受大家看法,直言,「我確實不知道要給加班費,這部分我有認錯!接受她的指責,對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加班費#工時#請假#預支#上班打卡#離職#勞工局#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00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