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吃!深遊台中舊城市場 穿越百年風華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8:54

很多人都逛過傳統菜市場,但您了解菜市場的歷史嗎?旅遊新體驗要帶大家到台中,由在地導覽員帶領,深入了解第二、第四市場的歷史和轉變,發掘菜市場好吃之外,還有很多知識寶藏,另外導覽過程,用騎單車的方式漫遊在台中舊城區,並發現有咖啡廳業者,將紐約下東城文化,融入台中日常,讓咖啡廳同時也是多元展演空間。

圖/TVBS

 
記者羅一心:「菜市場對台灣人來說並不陌生,很多好吃、好逛,但菜市場的歷史和文化你知道嗎,旅遊新體驗帶您來深度了解菜市場。」

TC Time Walk導覽員鍾寧:「第二市場保有很多日治時期建築,其中六角樓就是代表。」

六角樓就像是,日治時期的監視器,同時扮演火災警報功能。

 
以六角樓為中心,放射出去形成三條通,集結300家攤位,成了民生物資集散地,也就是現在的台中第二市場。

走進市場內部超過百年的歲月,只要抬頭就能見證歷史。

TC Time Walk導覽員:「來,在上面板子可以看到木梁構造,當時二次大戰鋼鐵都拿去做武器,屋子都是木造。」

就連走進攤家,都像在逛古文物館。

慶周青果行老闆娘連月裡:「這張是1946年度量衡秘密派人來買水果,買一個禮拜回去秤,看有沒有偷斤減兩,1禮拜過去,他就帶鞭炮跟獎狀過來,(就像是良心商人標章),對,對。」

水果行經營98年,儼然是活歷史,在地人也教我們,一眼分辨老店的方法。

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秘書長陳冬梅:「現在看這個招牌上面的市話,最早電話號碼只有4碼,越老越少,前面有一堆2222都是後來加的。」

 
就連我們腳下踩的中山路,也是古人走過的路。

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秘書長陳冬梅:「鈴蘭通這條中山路,是目前所知記錄被日本稱為鈴蘭通的道路,路寬都沒變過。」

記者羅一心:「市場跟市場間的移動,用騎單車的方式更能好好,欣賞台中舊城文化。」

圖/TVBS

騎單車漫遊台中舊城區,下一站是位在南京路第四市場。

第四市場建於1931年,最早因鄰近營區、製糖會社,相當興盛,戰後營區遷走逐漸沒落,4年前修復轉型,直到2021年12月才重新開幕,市場如今多了,文創咖啡店市集,近百年不變的窗光,斜角入射在市場角落,成了網美打卡熱點。
 

白天市場深遊,入夜後舊城區一處老宅咖啡廳,裡頭正熱鬧。

Flamenco live show,專業舞者兼老師,小露身手,台下顧客近距離欣賞,舞蹈主題講座文化交流,也有實驗性互動演出。

圖/TVBS

透過表演者,唸出顧客匿名留下的秘密,不同於一般咖啡廳,店內餐點,都是老闆娘旅居紐約時的最愛,來杯咖啡待到晚上,店內拉起布幕,就成了多元展演空間。

Manni Cafe老闆娘Vita:「會有這個概念,是那時候住紐約百老匯附近的店家,就是會有比較不知名的表演者,他們的練習場合所謂外外百老匯。」

一趟台中舊城之旅,深入了解台灣傳統市場,同時打開眼界,體驗異國城市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舊城#傳統市場#歷史#東城文化#咖啡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59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