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紅燈入N檔可延長車壽命?老司機:換檔錯亂更危險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22:30
停等紅燈時不用那麼麻煩一直切換檔位,直接D檔踩緊煞車即可。(示意圖/TVBS)
停等紅燈時不用那麼麻煩一直切換檔位,直接D檔踩緊煞車即可。(示意圖/TVBS)

停等紅燈時,有不少的駕駛會把檔位排入空檔,而其原因是想要保護變速箱,但隨著汽車科技的進步,變速箱的結構也有所不同,現在許多車款的變速箱都換成了CVT無段變速系統,這樣的設計也是日系車的主流,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如果車款搭配的是CVT變速箱,而且沒有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的話,那麼停等紅燈的時候應該用N檔還是D檔,哪一個方式會比較不傷害變速箱,不少人就表示不要多此一舉頻繁換檔,停紅燈的時候用D檔加上踩緊煞車就沒有問題了。

日系車款愛用CVT變速箱,體積小、重量輕是它最大的優點。(圖片來源/Nissan)

 
這名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現在CVT變速箱是日系車的主流,順順開省油是它設計的目的,據說停紅燈打D檔對CVT變速箱保護比較周到,假設沒有Auto Hold,不知道鄉民開CVT車款時停紅燈都會打N檔?還是打D檔踩煞車?下方回覆有不少人就表示,其實Auto Hold的功能就是等於D檔踩煞車,所以只要確定有踩緊煞車就好,也有人表示停個紅綠燈不用想這麼多,頻頻換檔還可能會造成檔位錯亂,導致意外發生,建議原Po不要自找麻煩。
 
現在不少車輛都有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但如果沒有該功能的話,停等紅燈時需不需要打N檔引發討論。(示意圖/TVBS)
其中有位老司機更直接分析:「AT(傳統自排變速箱)才要N,聽說CVT N檔會沒油壓,溫度會升高傷鋼帶,怕腳踩不緊就拉手煞,CVT油量油溫油壓互相影響,所以不換油不排檔不拉速等都市傳說,其實都出在油,油越穩定鋼帶越穩定,壽命越長,這是我研究的心得」,另外也有些人表示除非真的是很長時間的停等,否則D檔加煞車就好了,畢竟車輛也不會這麼脆弱,在設計的時候已經把這些狀況都考慮進去,因此不要多此一舉去換檔,避免不必要的危險發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紅燈#駕駛#變速箱#汽車#CVT#省油#換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