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養菜單清潔劑有用嗎? 車主揭秘「業者才能賺」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22:23
保養時都會看到項目明細上有許多清潔劑,有人就好奇這些究竟有沒有用。(圖/翻攝自PTT)
保養時都會看到項目明細上有許多清潔劑,有人就好奇這些究竟有沒有用。(圖/翻攝自PTT)

想要車輛維持在良好的狀態,定時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不過大家在保養時都會先收到一份保修項目明細,內容物除了一些一定要更換的機油以及機油芯之外,經常會看到藥劑清潔劑或者是保護劑。有許多網友都會把這些項目砍掉,節省一些養車支出,但有些人也會照單全收,因此就有人好奇究竟這些額外的添加物到底有沒有作用,老司機們就回覆表示肯定有作用,只是程度的問題,看你覺得多花錢卻只有一點點作用值不值得而已。

不少駕駛表示菜單上的清潔劑肯定有用處,只是其幫助並不大。(示意圖/TVBS)

 
這名原Po在PTT上發文好奇保養時菜單上面的藥劑清潔劑究竟有沒有作用,在貼文當中表示他自己近日要去保養廠進行車輛保養,好奇每次在工單上都會看到藥劑清潔劑這類的項目到底有沒有用,像是泡沫機碳清除劑、奈米電子零件端子保護劑、橡塑膠保護劑以及汽油噴油嘴清潔添加劑…等,對於用藥劑就可以清積碳和噴油嘴有些質疑,希望熟知這項領域的網友可以分享一下作用到底有多大。

有些人認為花點小錢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務也不錯。(示意圖/TVBS)

有人表示:「有用的話那些拆下來洗的是頭去撞到?里程數2萬的噴油嘴跟新品大概有87%的相似度了,藥劑自己網拍買一買來加比較實際」、「一定有用阿,不然出這些幹嘛,只是用途大不大,值不值得而已,保養跟拆洗差那麼多,但原廠的那些清洗劑是真的很貴」、「有用但通常不需要,而且多用也不會讓車子比較好」,都認為其用處不大,只是保養廠為了多賺錢的手法而已,但也有人表示自己去保養都不刪單,就讓車廠多賺一點錢,接待人員的服務也會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汽車#保養#PTT#司機#駕駛#養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27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