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油價「漲」聲不斷!內行授省油10招 幫你救荷包

編輯 Leo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5:47
專家就指出今年油價將衝破3位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就指出今年油價將衝破3位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節假期結束、百業迎來開工,感謝經濟部在年前宣布油價凍漲,讓大家在年節出遊油錢荷包不必那麼傷。不過過年是我們在過,國際原油市場可沒在放假,且好一陣子以來價格卻持續飆漲,除了因美國冬季風暴使得取暖油需求增加,石油主要生產國的政治動盪也讓原油能供給的隱憂持續存在,推升國際油價走高,有專家就指出今年油價將衝破3位數。

國際油價漲聲不斷。(圖/TVBS)

 
在國際油價漲聲不斷、國內短期內恐也將Hold不住的情況下,在此時擁抱電動車陣營或許不錯的點子,但若是嫌EV太貴或是還沒做好準備,那麼來學幾招省油招數或許是面對高油價時代最實際的因應之道。

1.降低重量:
愛車人都知,重量不僅是燃料成本的敵人,更是性能的敵人。車子輕除了加速快、煞車距離也更短,開起來更是靈活。因此,快把車內有的沒的雜物全扔了吧!
 

2.不要超速:
這與減少阻力密切相關,每輛車都有一個最佳速度範圍,達到最省油,通常是80~96km/h。當速度超過96km/h時阻力將明顯增長,這將會謀殺你的里程數,儀表板的即時燃油經濟數據會是不錯的參考。

 
 

3.冷靜駕駛:
別懷疑,急加速和急剎肯定最耗油。因此記得多觀察轉速表、保持冷靜別衝動,你的油箱將會感激你。
 

4.不要怠速:
當愛車空轉時,它仍不斷在燃燒汽油(錢)。並且容易造成引擎積碳與空氣污染。

胎壓低會導致輪胎變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 保持適當胎壓:
輪胎中的適當psi不僅有利於節省燃油,而且也有利於安全。胎壓低會導致輪胎變形,需耗費更多動力才能讓輪胎滾動,最終也會導致輪胎提早下課。
 

6. 使用正確的機油:
當代引擎內部零件設計公差非常低,因此遵照車商推薦的正確粘度型號機油對愛車最好。太稠的油會阻礙引擎運轉(耗油),太稀則恐無法提供部件最佳保護。
 

7. 保養愛車:
適當的保修不僅可節省更多昂貴的維修成本,同時還可節省燃料。定期更換機油、留意儀表指示燈號,幫助愛車保持在最佳狀態,引擎各部件協調工作才能發揮最佳性能和燃油經濟性。

巡航模式開車最省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 駕駛小技巧:

 
巡航模式開車最省油,儘管它很無聊。所以長途旅行時就開啟ACC吧!比省油,它絕對勝過你的黃金右腳。
 

9.不加拖曳:
對喜愛露營或戶外活動的人來說,車輛後方加裝拖曳很帥很實用,但那真的很耗油,因此不使用時請卸下它,可以的話在車頂安裝行李箱將是會更省油。

10.少開車:
對於沒車=沒腳的人,真的要認真考慮一下少開點車,畢竟每趟短旅程加起來將會很驚人。可以的話多走路或搭大眾運輸,你的荷包、身體還有地球都會感激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黃金線

#油價#加油#開車#駕駛#電動車#省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37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