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癌症時鐘快轉11秒 「大腸癌」蟬聯14年癌王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3:44

國健署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2019年台灣新增癌症人數是12萬1254人,相較2018年增加了5千多人。而十大癌症榜首,再度由大腸癌蟬聯,值得注意的是,癌症時鐘再快轉11秒,相當於每4分20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

圖/TVBS

 
記者洪儀婷:「2019年十大癌症報告出爐,第一名是大腸癌,蟬聯十四年的癌症榜首。」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黃郁純:「右邊大腸如果發生大腸癌,它的症狀可能會是腹痛或者是貧血,或是解黑便,那如果是左側大腸,它表現可能是腹痛,或者是它排便比較排不出來。」

生活習慣與基因,恐怕造成罹癌的原因。

 
圖/TVBS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黃郁純:「比如說吃得比較精緻也比較西化,然後油脂類就會含得比較高,再加上一些抽菸喝酒的習慣產生,然後肥胖率的增高,都會讓整個大腸癌的比例,一直都沒辦法下降。」

醫師表示第一、二期病人治癒率高達百分之90,由於分辨採檢比較麻煩,國人輕忽讓大腸癌年輕化,癌症找上門的時間越來越早。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黃郁純:「時鐘又往前調快了11秒,也就是大概國人五分鐘左右,就會有可能一個癌症患者產生。」

圖/TVBS

2019年新增罹癌12萬1254人,平均每4分20秒,就有一人確診罹癌,相較前一年增加5123人,癌症時鐘撥快11秒。

而10大癌症除了大腸癌,第二是肺癌,再來是女性乳癌、肝癌口腔癌、攝護腺、甲狀腺癌、皮膚癌、胃癌、子宮體癌也上榜,罹癌的年齡中位數64歲,比2018年多一歲,其中攝護腺、甲狀腺癌、子宮體癌三種癌症發生率上升,改變生活型態,積極篩檢並追蹤,是抗癌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抗癌#大腸癌#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7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