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確診恐達高峰 柯文哲重啟2防疫專責旅館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3:36

因應春節前大量返鄉國人,可能帶來新一波入境確診高峰,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啟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第一槍,首選就是劍潭活動中心,專門收治Ct值高,沒有症狀的輕症者,旅館內的人員除了打滿3劑疫苗,相關的動線等,北市府說都準備好了。

圖/TVBS

 
防疫專車一輛輛,開進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因應春節前大量返台旅客,入境採檢陽性率可能暴增,台北市長柯文哲,啟動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因為是獨棟又具有一個出入口,因此被柯文哲視為是防疫專責旅館的最佳場所。

原本北市收治新冠患者,集中在和平跟三總,目前已經超過百人,要緩解醫院量能,輕症者改送到專責防疫旅館。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Ct值大於30,然後沒有症狀,然後年輕的然後這個部分無症狀的,其實就可以收治在專責防疫旅館,我們今天就會去跟中央溝通,昨天已經溝通過了,那我們也希望排入他們後送的一個機制。」

Omicron傳染力強,柯文哲認為隔離更重要,重新推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目前的兩家包括劍潭青年活動中心234間房,採一人一室。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相關的人士都打了疫苗,然後整個動線,還有包含保安保全的部份,其實都已經做好,那另外就是我們安心檢疫所,裡面原本入住的人我們也會逐一的清出,把它來作為另一間(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開啟防疫專責旅館第一槍,謹慎因應這波,過年前的入境確診高峰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防疫旅館#劍潭#活動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59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