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轟「不敢禁內用」拿小眾項目開刀 陳時中罕動怒說重話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5:16
陳時中認為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必要禁餐廳內用。(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認為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必要禁餐廳內用。(圖/指揮中心)

今(10)日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新增6例,至截稿前桃機群聚案相關案例已達30例,目前指揮中心定調仍維持二級警戒,但口罩規範重新加嚴,且不開放賣場等地方試吃。但有醫師認為,室內用餐的傳播風險比拍照、唱歌大多了,認為指揮中心不敢禁,「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今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餐廳是否考慮禁止內用?他認為「到目前還沒必要」,他也罕動怒認為這樣的評論非常不負責任。

更多新聞:不禁這措施風險大!醫師轟指揮中心「只拿小眾項目開刀」

 

 
陳昶宇批評指揮中心只敢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昨(9日)指出,室內用餐的傳播風險比拍照、唱歌大多了,認為指揮中心現在擋不住境外個案,又不敢禁室內用餐,「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比如限制探病陪病,或是強制運動要戴口罩,根本幫助有限,且意義不大。」

更多新聞:桃機感染又擴散 本土「今再增6例」境外添26人 

 
 
因應這波疫情升溫,指揮中心調整部分二級警戒措施。(圖/指揮中心)

對於是否考慮恢復禁止桃園或其他地區餐廳內用?陳時中今回應,台灣現在目前社區的情況還不到那樣的等級,認為個案都還是可追蹤的,「案例數當然在台灣感覺很多,但跟國際來比較,其實是非常的少!」他表示,要做出像禁止餐廳內用這樣對整個社會安定度產生這麼大影響的措施,「我認為到目前還沒必要,當然不排除越嚴重,當然就有相對應的方法、方式出來。」

針對陳昶宇的評論,陳時中罕見動怒回應,指「講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評論要有一定的道理!」指吃飯是大家生活上必要的行為,唱歌則屬娛樂性質,緩急輕重是指揮中心評判的重點,「戴著口罩仍可以唱歌,但戴著口罩就沒辦法吃飯,孰輕孰重,評論人自己要分辨清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內用#禁止#桃機#群聚#感染#陳時中#餐廳內用#動怒#陳昶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198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