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才會看到!超市買到「臭臭菜」 饕客反讚:火鍋必備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23:00
冬天正值山茼蒿的產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正值山茼蒿的產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主婦都喜歡到市場採買新鮮蔬果,配合著節氣使用當季食材入菜,選擇多樣且品質好產量多,對家人的健康有保障。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一款菜,其氣味特殊,喜歡的人愛不釋手,不喜歡的人拒之千里,而且據傳是老婆煮這道菜就會被丈夫打!貼文一公開,就引起網友一陣熱烈討論。

 
山茼蒿的香氣比一般常見的大葉種茼蒿更濃烈些。(圖/翻攝自<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臉書/news?from=autotag'>臉書</a>社團「廚藝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分享一款超有爭議的青菜,冬天正值山茼蒿的產季,山茼蒿的別名又稱「打某菜」,典故來自不明事理的老公認為太太邊煮邊偷吃,憤而拳腳相向,明明一大把青菜,炒完端出來只剩一點點,原來是因為山茼蒿富含水分,快炒過後體積大幅縮水,才導致大把青菜端上桌只剩下一小盤。

 
原PO繼續分享道,山茼蒿的香氣比一般常見的大葉種茼蒿更濃烈些,葉子呈現鋸齒狀,許多人吃鍋都必加這一味,而在挑選上盡量避免葉面枯黃、乾扁、水傷,還有一個小撇步,要看莖梗是否富含水分,可以用有沒有彈性來分辨。

更多新聞:小心「爆卡」!熱炒店熱量排行出爐 這道菜奪冠全網驚呆

貼文曝光不久,就一起一陣討論,許多人紛紛表示山茼蒿的味道一吃過就忘不了,配各種鍋都適合,「山當歐!覺得它比一般茼蒿好吃」、「比起茼蒿我更喜歡山茼蒿, 炒菜好好吃!一上桌大家搶著夾」、「吃火鍋必備當歐」、「加火鍋、薑母鴨、羊肉爐都很適合」。

 
有網友表示山茼蒿的味道一吃過就忘不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想到逛市場買菜還可以學到典故,不少網友紛紛點讚,真的是長知識了,「哇~學到了,謝謝分享」,還有聰明主婦分享烹調方式,山茼蒿要多些油炒會比較好吃,可以多放些豬油,或是雞油,把葉子一個一個挑過,梗的部分留前半段就好,老的部分就丟掉,以免影響口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場#青菜#火鍋#茼蒿#山茼蒿#薑母鴨#料理#干貝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6

0.1593

0.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