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5口租屋十年「租金變近4倍」 房東每簽必漲這樣說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05:42
國內房價居高不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房價居高不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為了生活遠到外縣市工作,因此在外租屋,光租金就是一筆開銷。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他們一家5口在南部租同個房子長達10年,不過房租卻從最初的5000元一路漲到1萬8000元,房東甚至還說「我們老交情了,別人我都給他們漲到2萬」,讓她大嘆「現在除了買房很艱苦,連租房也是一種奢求」。

更多新聞:月花10萬!新竹小家庭「年支出」細項曝光 網驚:太省

 

對不少人來說,租金就是一筆開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租屋2.0」分享,他們一家5口租同個房子長達10年,近期準備續約,上個月詢問房東租金,當時被告知是1萬6000元,怎料這個月準備續租,房租卻無預警漲到1萬8000元,房東還說「我們都10年交情了,妳們一家一直都很好,我們老交情了,別人我都給他們漲到2萬,我算妳1萬8」。

更多新聞:UNIQLO最強單品?網一致推「它」:特價狂掃20件

 
女子大嘆「租房也是奢求」。(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租屋2.0」)

原PO無奈表示,他們一家住在南部,房租從第一年每月5000漲到第六年每月1萬,如今更逼近2萬,「房東都有理由可漲,反正兩年一簽就是要漲價」。她接著說道,由於孩子準備上高中,又是就讀私立學校,光是付完房租,口袋已經所剩無幾,經濟實在不允許,因此決定搬離,也讓她不禁感嘆「現在除了買房很艱苦,連租房也是一種奢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屋#租金#房東#房客#漲價#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97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