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婚夫妻買鄉下500萬透天 網提2點狂勸:不如選公寓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3:51
許多人結婚後都會想要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結婚後都會想要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步入婚姻後,都會希望能夠買房,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她和男友預計明年結婚、買房,目前手上有自備款100萬,希望買到500萬左右的物件,兩人雖然都覺得透天比較好,但因為預算問題只能買得起鄉下的中古屋透天,讓她不禁猶豫,是否買新公寓比較划算,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年終150萬怎用?國中生「超齡式理財」網跪:我在幹嘛

 

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和男友兩人原本就都住在透天,不習慣每天搭電梯遇到其他人,因此結婚後買房也比較傾向買透天,不過因為兩人只有500萬的預算,要住在鄉下才能負擔得起,但是男友又不想買在鄉下,認為生活機能不太好。

網友苦惱該選中古透天還是新公寓。(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家門前有公車站不好?過來人列缺點狂搖頭:是嫌惡設施

 
原PO苦惱表示,自己認為有汽、機車代步,因此機能不好沒關係,至少住得舒服,但一方面又考慮到中古的缺點就是裝潢還要再花一筆,「要等以後存更多錢才能慢慢換,而且中古能貸的成數可能有些沒辦法到8成」,萬一貸不到8成就只能看坪數更小的。

原PO表示自己目前有另外一個選項,就是買全新的2至3房公寓,優點是全新的,還有附一些裝潢,不過地點一樣位於鄉下,但最讓他們在意的缺點是每天可能都會在電梯遇到鄰居,還有隔音不好的問題,因此原PO便上網徵求意見「各位會選擇哪個呢?」

不少網友認為如果將來要生小孩的話,比較適合住在公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貼文曝光後,網友也提出2個建議,勸原PO買公寓,一是有小孩後,公寓比較方便育兒,二則是要轉手也比較容易「透天養新生兒很痛苦,我們隔壁透天的,孩子出生幾個月就搬走了,因為追垃圾車跟郵差,壓力非常大」、「先買公寓之後小換大,公寓未來要轉手的速度比透天快太多太多了,先求有再求好,透天要整個翻新不便宜」、「透天的成本太高,好地段的公寓賣人自用兩相宜,選好的地段將來可以變成換房基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買房#結婚#透天#公寓#養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25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