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門前有公車站不好?過來人列缺點狂搖頭:是嫌惡設施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4:49
網友認為公車站對於買房來說是嫌惡設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公車站對於買房來說是嫌惡設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民眾在想要購屋時,都會顧慮家中附近是不是有什麼「嫌惡設施」,一般像是宮廟、加油站等會有吵雜因素、危險顧慮的設施都會盡量避免。有網友最近看到有民眾在討論要如何移除變電箱,結果看到一則留言:「我家正前方一個公車站牌都移不走了……變電箱可能更難!」,這讓她感到好奇「公車站算嫌惡設施?」

更多新聞:小一數學題「10人公車走7人剩幾位?」 全班慘被考倒

 

原PO在論壇《Mobile01》發文討論,她納悶「小妹不懂,家門前有公車站不是好事嗎?」,她認為,除非住戶出門都不坐公車,不然上下車超方便,更不用再走一段路,她表示「我知道捷運站、火車站、高鐵站是好,但!公車站是嫌惡設施?」

網友納悶公車站牌為何要嫌棄。(圖/翻攝自Mobile01)

更多新聞:買房難!這縣市漲幅最大 住宅價格指數持續上升 

 
結果有不少過來人現身說法,直喊公車站其實蠻吵的,表示「公車站基本上就僅次於宮廟和加油站而已吧~那個起停的噪音、方向燈噪音還有語音版的、人流的噪音、按喇叭的聲音,真的是難以想像」、「台灣的公車比超跑還吵,方向燈很大聲就算了,又喜歡按喇叭,按了喇叭不夠還開擴音講話。我家樓下就是公車站牌,早上5點就可以聽到公車方向燈逼逼逼不停」、「住過公車站樓上你就知道,公車起步那個拉轉的聲音,真的讓人很受不了」。
 
網友認為交通方便的代價就是會有噪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月薪8萬新北能買2房!神人曝「無痛絕招」:30歲退休

不過仍然有網友認為其實還是方便的,紛紛表示「通勤的人應該會開心」、「大致上來說是方便,停等公車不用走太遠,再加上公車app,基本上還可以在家裡等公車」、「對於有車的人算是吧?但我對車無愛,如果我家有站牌會很開心」,也有網友認為「只要房價夠低,門前公車總站都沒問題」、「站牌在前方,臨停上下車不方便,採購完上下貨也不方便。但優點就是出門就可以搭公車,有好有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購屋#嫌惡設施#宮廟#公車站#加油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6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