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1/6未成年就嫁了 杜特蒂禁童婚:違者最高關12年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08:12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簽署法案,禁止未成年人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簽署法案,禁止未成年人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6日簽署法案,禁止未成年人結婚。根據英國關懷兒童組織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菲律賓童婚人數全球第12多,18歲以下女孩有1/6完婚。

法新社報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6日簽署並公告的新法,禁止與未成年人結婚或同居,違者將判處最高12年徒刑,安排童婚者也負有相同刑責。這項法律載明:「國家認為,童婚習俗就是虐童,因為這貶低、侮辱和有損兒童的內在價值和尊嚴。

 

菲律賓政府表示,這項法律與規範婦女兒童人權的國際公約一致。然而法律中的部分條文暫緩一年實施,以充當童婚相對普遍的穆斯林和原住民過渡期。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 s Fund)去年公布的報告,全球有5億以上女性是童婚,比率最高的地方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和南亞。但近來數據顯示,全球各地的童婚習俗大致上已在沒落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童婚#結婚#總統#人權#杜特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7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