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濃日本味!大台北「百年」日式古蹟 榻榻米超好拍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9:44

疫情爆發前,每年大約有400多萬人,到日本旅遊,但是現在沒辦法出國,不如來趟國內偽日本旅遊!今天的偽出國專題,要帶您來看,日本百年前的建築樣貌,而且都在大台北地區,搭捷運就能抵達。

圖/TVBS

 
紀州庵百年料理亭,樹心會館建築日歐風,日本古宅現蹤淡水。

記者吳姝叡:「這一棟日式古蹟紀州庵,已經有105年的歷史了,我現在在大廣間的榻榻米上面,這裡過去在日治時期,是用來招待特殊身分,或是官員的用餐區。」

穿越百年的料理亭,30坪大的榻榻米,木造建築讓人沉浸在古年風華,兩旁的廊道,更是拍照熱點。

 
民眾:「換個動作好了,還是妳要坐在廊道上。」

圖/TVBS

市定古蹟紀州庵開放參觀,周末有上千名遊客,不想被打擾,有些人會挑平日踩點。

民眾:「台北市可以有這麼古色古香,滿有日本味道的,這一塊小塊的地方,我覺得很棒。」

志工蔡月絹:「在2002年的時候,透由台大城鄉所的團隊,看到把我們這邊的地方,(在大火後)原址修復重建。」

志工人員駐點協助導覽,紀州庵的靜謐和喧囂的台北市,有著強烈對比,拍攝當天雨水打在黑瓦斜頂,增添典雅氛圍,而同樣在台北市,就能看到的日本古蹟,還有樹心會館。

導覽人員何良正:「樹心會館是一個和洋混合的建築,我們看上面是所謂的唐博風,唐博風是日式的建築,可是我們看到這個柱子,它本身又是西洋的。」

英國紅磚搭配日式斜瓦,展現當年「和洋混合」的特色,樹心會館在日治時期是幼兒園,也是教育推廣場地,最吸睛的還有這座鐘樓。
 

圖/TVBS

導覽人員何良正:「這個鐘樓是1923年完成的,後來因為毀損的關係,我們用部分的材料把它重建。」

登上鐘樓可以眺望整個西本願寺廣場,另外打造常設展,介紹國內古蹟。

記者吳姝叡:「一滴水紀念館背後代表台日的友好情誼,它可是跨越了3000多公里,從日本福井縣,來到台灣淡水的百年古蹟。」

一滴水紀念館歷經5年拆解和重建,來台13年,但是建築本身已經有107歲,承襲日本傳統工法,1000多根樑柱沒有一根釘子,全用20幾種卡榫拼接而成,內部呈現日本百年前住家樣貌,兼具文教意義,不能出國走訪日式古蹟,來一趟偽日本旅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百年#日式#古蹟#捷運#榻榻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56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