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漏洞 歌友會「嘸實聯制」、會員另揪友難造冊

記者 黃瀞瑩 鍾尹倫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9:37

確診清潔工連續五天到過歌友會,儘管沒參加跨年晚會,但當天進場沒有落實實聯制,甚至除了報名名單,不少人揪朋友和家人參加,導致有人沒被造冊,自行跑到社區篩檢站,另外衛生局疫調的5天足跡,也和歌友會調查的3天有落差。

圖/TVBS

 
台上高歌唱得正嗨,台下大哥大姐,雙手舉起來跟著音樂擺,還有人激動到互相擁抱,放眼望去大部分有戴口罩,但少數人臉上空空的。

吃飯圍爐跨年晚會很熱鬧,同場地確診清潔工曾經來過參加跨年的會員,心慌急忙來採檢,6日早上7點開放篩檢截至下午4點,採檢574人,來的會員都怕曾經接觸,回想跨年晚會做哪些防疫。

歌友會會員:「(進場)前後都有消毒,可能倒數那個時候比較嗨,我們也會有人把口罩拿掉。」

 
圖/TVBS

參加跨年晚會民眾:「(進來就沒有再掃一次實聯制),就寫名字啊。」

金嗓歌友會館主陳中央:「後來的確我們承認有點鬆懈,然後我們辦這場活動,就沒有做這樣子的實聯制。」

進場少了實聯制,儘管晚會採報名制,但到場會員大約700人剩下的都是朋友相揪,有人沒被造冊通知,警覺性高自己跑到社區篩檢站。

歌友會會員:「有去金嗓歌友會,知道這邊有可快篩就趕快來。」

記者黃瀞瑩:「跨年晚會當天,就在歌友會裡面的小巨蛋(廣場)主辦,不過造冊的800人裡面,除了會員之外很多人還會攜家帶眷,或者是朋友來,等於說報名跟實際參加的名單多少有落差。」

圖/TVBS

歌友會跨年嗨唱,好險的是確診清潔工沒有參加,但衛生局疫調從12/29就有足跡到1/2連續五天,館主調監視器,只看到跨年夜到2日,清潔工曾經出現怎麼有天數落差。衛生局說除了跟本人確認過、也有請警政單位,調手機定位紀錄。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她確實是有去那邊五天的時間,那五天的時間長短不一。」

確診者1/1凌晨到會館打麻將待了3小時,儘管進場有戴口罩,但過程中是否脫下不確定,尤其和牌友都近距離,就怕病毒傳播難掌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聯制#歌友會#確診清潔工#打麻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94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