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站3年走失506人! 捷警「鷹眼系統」尋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3:42

這三年來,在台北捷運站內走失的民眾超過5百人,等同於每2天就有1人走失,多數是老人家跟小朋友,不過可以尋求捷運警察幫忙,使用鷹眼系統,調閱1.2萬支監視器找人,快速鎖定走失民眾。

圖/TVBS

 
因為捷運人潮太多,上下車的民眾擠成一團,老夫妻一個被擠上車,一個來不及,捷運警察急忙協助,讓他們重逢。

捷運警察vs.走散老夫妻:「陪我們找你耶,謝謝,謝謝大家,這樣就好,沒關係,你平安就好,謝謝。」

還有這名小男童,也是不小心在捷運站內迷路,被員警看到 上前協助。

 
捷運警察vs.走失男童:「你是現在要進去是不是,不是我要出站,我要去坐公車,你剛出來而已喔,對,你怎麼出來你有嗶嗎?我身上有20塊,我就買票。」

圖/TVBS

高齡92歲的老婦人,甚至已經走失4天之久,被捷運警察注意到,通知家人。

捷運警察vs.走失老婦家屬:「媽媽是自己跑出來是不是,她都自己會跑出來,那妳要不要之後,給她戴個手鍊或是項鍊,或是在她衣服,因為我看她上次也是穿這套,在她衣服別上妳的聯絡方式。」

記者何冠毅:「你知道嗎?捷運站裡面,每年都有超過30萬件的遺失物,但當中最特別的遺失物,其實就是人,統計這三年來,已經有超過500位民眾在捷運站裡面走失,等同於每兩天,就有一個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很多都是包含老人家還有小朋友,其實台灣失智症協會,就有提供像這樣的防走失小卡,裡面可以寫上自己的姓名電話,還有緊急聯絡人,小小一張非常可愛,還能當成鑰匙圈掛在身上,而要是老人家真的在捷運站裡面走失,也可以找到詢問處,捷運警察會派出尋人高手,幫忙找到人。」

圖/TVBS

用的就是捷運站內的鷹眼系統,能在雙北市131個捷運站內,調閱1.2萬支監視器,再加上M-POLICE確認外觀特徵,更能快速鎖定找到走失的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民眾#台北#員警#捷運#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113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