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慘輸長榮「32個月」陽明員工盼交部協調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4:04

去年海運獲利暴漲,長榮發了40個月年終,反觀陽明海運,去年光是前三季獲利就高達1400億,年終卻只有8個月,引發員工不滿,尤其在高層喊話說,之後會給紅利加獎金30個月之後,更被員工怒轟說把紅利跟績效混為一談,根本在呼攏大家,因此傳出正在向交通部提出協調請求。

圖/TVBS

 
海運業去年賺飽飽,長榮大撒幣,年終狂發40個月,反觀陽明卻只有8個月,傳出員工們氣到,要求大股東交通部介入協調。

記者張寓科:「面對員工的怒火,陽明高層放話說,之後會再給紅利,加上年終就有30個月,並不會比同業還要差,但是這對員工們來說,這就像是一張空頭支票。」

陽明海運員工:「員工酬勞跟紅利還有績效獎金,這是不同的東西,公司這邊講30個月的話,是把兩者混在一起講,明顯地知道這是有點在呼嚨員工,或是在打模糊仗的感覺。」

 
圖/TVBS

攤開過往財報,2020年陽明獲利260億,少長榮454億快1倍,年終少一半,也還算合理,但去年統計到Q3,陽明獲利1400億,其實沒有輸長榮2004億太多,年終差距卻拉開到5倍,讓員工氣得想跳槽。

陽明海運員工:「尤其是我們擁有一些公司內部的秘密,或是一些知識的話,那可能相對應去到同業的話,是會更有幫助的,我覺得公司也要考量到這個部分的一些利害關係。」

不過年終發多少,其實跟公司體制有關係,屬於官派的陽明限制更多。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年終分紅的部分,當然他們有保障基期,所以波動也會比較小一些,而(長榮)民營企業,則是因為是業績掛帥為導向。」

只是陽明海運去年還曾經砸下重金在台北101外牆打廣告,就引來抱怨說是在點光明燈,錢這麼多不會發下來嗎?估計至少花了2千萬,挨轟簡直是土豪,而且之前爭議還包括高層規劃砸百億元買總部大樓,101外牆廣告更是船運界大手筆,還有鮮明輪船長也投書說,申請防護衣卻配發雨衣,高層無心經營,員工積怨已久,醞釀茶壺風暴已經炸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年終#台北#獎金#過年#公司#長榮#廣告#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346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