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修法「納管網路」 郭正亮爆背後目的:很敢死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2:36
NCC數通法草案對象含5類網路平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CC數通法草案對象含5類網路平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CC昨(29)日公布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數通法)草案架構,將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如YouTubeDcard都納入規範,引發討論。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這非常困難,大的平台業者幾乎都外商,才不會甩你,「你以為你是世界政府啊?」他更指出NCC「很敢死」,敢提出這個方案,「你送到立院審審看」。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圖/TVBS資料畫面)

 
郭正亮在TVBS政論節目《國民大會》表示,這個草案不是針對個別節目,而是平台業者,也就是所謂的中介服務,但坦白講,在台灣大的平台業者幾乎都是外商,你去管YouTube、Instagram、Facebook看你怎麼管,誰甩你。「美國不甩你,你是台灣啊,你以為你是世界政府啊!」

郭正亮認為,NCC的目的是要給平台業者警惕,看看以後那個節目是不是就不要讓它上架,或者讓它暫停10天,NCC想要這種處分權,但美國的平台只要落地之後,要掌握這種平台的處分權非常困難。

郭正亮說,目前這個草案也還沒有送進立法院,但他聽到的立委大部分都反對,其實過去主管機關都一直想要立相關法律規範網路,可是始終提不出方案,那NCC這個就「很敢死」,敢提出方案,那你就到立院審審看。

 
更多新聞:若重來還會想選高雄市長、總統?韓國瑜給答案了

NCC公布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草案。(圖/TVBS)

根據NCC提供的資料,數通法規範對象主要分成5類,第1類、第2類是連線服務者、快速存取服務者,如光世代、凱擘大寬頻等;第3類資訊儲存服務者,則像是VMware;第4類為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像是Dcard、奇摩拍賣、YouTube、Meta等。第5類仍待後續確認標準後,由NCC公告的「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但NCC未進一步說明是否包括國內主要論壇如PTT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CC#郭正亮#網路#YouTube#Facebo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6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