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伸網路?NCC推《數通法》 臉書、YT都納管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3:22

NCC昨天通過首部網路監理法令,也就是《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將網路服務分為五大類,包含臉書YouTube以及Dcard等平台都納入管轄,而其中也有「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是否代表PTT也算在裡面?NCC主委陳耀祥沒否認!

圖/TVBS

 
交委會召委(民)陳明文vs.NCC主委陳耀祥:「數位部成立後,這兩個單位,是在數位部還是在你這裡,會去數位部會去數位部喔,那各位你有聽到吼,所以今年是用NCC的預算,明年就是數位部的預算啦,是不是這樣講,所以我們現在說這麼多,也是沒什麼效(笑)。」

討價還價,最後雖然只凍結NCC裡,資安防護預算10%,但凸顯明年數位發展部成立後業務轉移好複雜,而也為因應,NCC最新提出數位通傳法草案,也是我國首部網路監理法。

圖/TVBS

NCC主委陳耀祥vs.立委(國)洪孟楷:「各類別的前,譬如說前三大前五大都控管,我們沒有說前幾大的問題,而是一定的規模,譬如說Google,FB,這些一定都是列管的嘛。」
 

那就把草案攤開,納管五類對象,包含連線服務,快速存取服務,資訊儲存服務,而剛剛陳耀祥說的FB,Google都屬於第四類,還包含Dcard以及YouTube,至於第五類說納管的是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那國內主要論壇「PTT」算不算,規範如何定?

NCC主委陳耀祥vs.記者:「也不是只有PPT吼,我們所有Social Media裡面來講,社群平台裡面,我們主要是管網際網路平台業者的責任,(網路戒嚴的名聲你背得起嗎),沒有沒有,沒有網路戒嚴的問題。」

圖/TVBS

邊走嘴巴邊碎碎念,但也有綠委很擔心。

立委(民)許智傑:「你若單就個別的,一件一件的訊息喔,恐怕會落入限制言論自由的圈套裡。」

NCC說草案還要經過三場說明會,明年六七月才會送到行政院,雖說還不是最終版,但網路言論納管的氛圍越來越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CC#數位通訊傳播法#納管#臉書#網路服務#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8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