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數位通訊傳播法 結果共12筆

  • 手伸網路?NCC推《數通法》 臉書、YT都納管

    NCC昨天通過首部網路監理法令,也就是《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將網路服務分為五大類,包含臉書、YouTube以及Dcard等平台都納入管轄,而其中也有「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是否代表PTT也算在裡面?NCC主委陳耀祥沒否認!
    2021/12/30 12:26
  • 防堵網路金融詐騙 專家:偵查能量要提升須修兩法

    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促進數位化發展,但社群平台金融詐騙亂象也更為盛行。專家指出,現在通訊方式已從電信走向網路,科技偵查法、數位通訊傳播法都是重要解決方案。
    2021/11/24 22:36
  • AI換臉謎片引撻伐!NCC擬修法:參考歐盟DSA機制

    網紅涉嫌使用Deepfake技術產製換臉不雅影片,引發社會撻伐。NCC表示,正在研擬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也會參考歐盟數位服務法(DSA)中通知及行動相關機制,希望年底前提出草案。
    2021/10/20 20:53
  • 要求網路平台使用者付費? NCC:正起草法案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有關臉書與媒體的分潤機制,林楚茵表示,過去廣告分潤給網路平台不到10分之1,現在甚至超過50%,被臉書撘便車,如果政府連言論審查的部分都無法跟臉書溝通,那還要跟臉書要求跟台灣媒體分潤恐怕要很久。NCC主委陳耀祥答詢指出,正在起草「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就大型平台有一定規範,但這涉及網路治理的問題,台灣是網路使用自由發達的國家,會儘快去解決。
    2021/10/12 17:19
  • 伸手管網路? NCC指導「數位通傳法」座談會

    台北今天下午有一場關於《數位通訊傳播法》的座談會,不對外開放,只邀請了網路媒體業者和PTT代表等人出席。NCC強調不是由他們主導,但資料顯示NCC是指導單位,負責的智庫也表示他們是標到NCC的標案。對於《數位通傳法》是否是箝制網路言論自由,NCC主委表示主要是針對網路平台業者的責任規範,沒有思想審查!
    2020/12/21 20:04
  • 操弄風向無往不利 「政治網軍實名制」揪出看不見的手?

    政治網軍近年在政壇上興風作浪,利用許多假帳號攻擊政敵、操弄民意,卻因為無法可管,形成許多亂象,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最快將在本周提案,希望推動政治網軍實名制立法,規範政治人物只要與製作圖文的受委託者有對價關係,都必須資訊揭露,不過熟悉網路生態的政治行銷公關認為,網軍很難定義,相對也很難舉證,更別說有很多網軍都藏身海外,就算能順利立法,查核的難度也很高。
    2020/12/14 23:00
  • 網紅也被監督? NCC擬「網管法」 國民黨批綠威權復辟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擬具「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最近更將召開「數位通訊傳播法」公聽會,不過卻遭國民黨質疑,此舉將箝制言論,國民黨文傳會跟革實院今日(12/14)開記者會痛批,認為「網管法」中有五大爭議。
    2020/12/14 17:58
  • NCC插手管網路? 蘇揆避談:尊重獨立機關

    中天關台的當天,NCC在臉書PO文,引用美國的例子,說網路崛起雖然方便,但造成不實言論的困擾,被解讀NCC是要插手管網路,因為明天NCC就要召開座談會,而討論的內容,這麼剛好就是「數位通訊傳播法」。
    2020/12/13 14:06
  • 假消息標準在哪? 「這些」臉書社團小編有話要說

    行政院為對付假消息修法,其中「數位通訊傳播法」,增列政府機關或檢舉人,發現社群網站散播不實訊息,可要求社群業者查核、下架,否則處以罰鍰,對此爆料公社發5點聲明,砲轟「假消息標準在哪」,而擁有60萬成員的「黑色豪門企業」,以及10萬成員的「我是永和人」兩位小編,接受TVBS訪問談到,擔心修法會干預言論自由。而行政院下午再度解釋,台灣網路平台不需負審查責任,應是在討論過程中所產生的誤解。
    2018/12/10 23:18
  • 假訊息社群網站有責! 24小時不下架要罰

    行政院要杜絕假訊息,將祭出10幾項修法,其中也將修正「數位通訊傳播法」,也就是說如果有人檢舉,發現臉書或是YouTube等有散播不實訊息,查證屬實後,社群平台得在24小時內下架,不然也要負擔連坐的賠償責任。不過國民黨立委質疑,那假訊息的定義又是如何?還要社群網站配合,大呼不可能!
    2018/12/09 12:12
  • 快訊/假消息掰? 行政院擬修法「網路平台」得助查證

    今年九合一選舉過程,網路假消息滿天飛,從性別平權到各個公投案,甚至各政黨的訊息,都有抹黑錯誤在網路轉傳,行政院祭出10項法案,要修「數位通訊傳播法」,若有人發現平台上的假消息,將有資格要求平台查證,若真的是假消息,得在24小時內下架。
    2018/12/09 09:56
  • 要網路平台下架假新聞? NCC:不涉內容

    為了管理網路假訊息,NCC提出《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提到網路平台發現行為或資訊違法,要立即移除,引發政治考量跟言論自由疑慮,不過NCC表示,這不涉及內容審查,不會有這方面的疑慮。
    2018/11/15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