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外景、改視訊!疫情之下 節目力推「數位轉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23:34

疫情時期,實體活動幾乎喊卡,新舊媒體也面臨困境,像是減少外景節目、綜藝節目也改為視訊方式。其實也加速推動「數位生態圈」,讓軟內容結合硬科技,運用app、電商等,力推「數位轉型」。

圖/TVBS

 
血管肌肉,通通攤在VR眼鏡下,不同以往,面對面問診的情況。也有主持人在家視訊,照樣能變成綜藝節目,這波疫情來的突然,各個節目,力拼數位轉型。

TVBS總經理劉文硯:「LINE透過Facebook,透過YouTube,透過我自己的App,透過我們的網站,一樣可以看到。」

盡可能把節目效果最大化,疫情之下,要發展app,打造電子商務,布局YouTube,讓軟內容搭上硬科技,轉型過程還真不容易。

 
圖/TVBS

TVBS總經理劉文硯:「把同樣的內容,先擴大到不同的平台上,然後看哪一些是觀眾真的很想看,跟有興趣的,就讓它在做個別平台的變形。」

疫情百業停擺,新媒體也陷入困境,靠美食聞名的YouTube,無法內用,只能咬牙苦撐。也有Podcast趁勢崛起,試著突破各種媒介。

YouTuber「台南人帶路」阿波:「當你有哏的時候,市場自然會把你的行銷拿去放大。」

圖/TVBS

Podcast「錄播客」李志華:「不會用手機的大家都會用手機了,我們去便利商店實名制。」

長輩們也加入網路浪潮,讓傳播管道更多元,新舊媒體都嘗試結合不同平台,讓生態圈更加完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網路#手機#市場#台南#內用#數位#YouTube#視訊#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8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