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加迎曙光 國五、台九線車潮倍增「紅通通」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3:06

馬上就是跨年三天連假,大家規劃要去哪裡跨年、迎曙光了嗎?不過要提醒大家可要留意交通狀況,公路總局預估南迴公路台9線到台東,31日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最塞,而蘇花路廊則是從31日凌晨4點開始可能就會湧入車潮,另外國道部分,高公局評估跨年跟元旦兩天國五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從早上到下午三點恐怕都會紅通通一片。

圖/TVBS

 
曙光乍現,從雲中探頭出來,元旦來台東太麻里迎接新年第一道光,是年度盛事之一,不過也因為今年有三天連假,恐怕將湧現大量車潮。

公路總局預估,走南迴公路台9線到台東,31日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最塞,至於台9線蘇花路廊,則是從31日凌晨4點開始,將一路塞到早上8點,要去台東追曙光不只要碰運氣,還得看交通臉色。

圖/TVBS

國道五號則是假期都還沒開始,就塞到爆。
 

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今日為連續假期的前一天,預計將會有大量的車流前往宜花東地區旅遊以及跨年,所以即將會有大量的車流出現,預計將持續到深夜。」

高公局預估,跨年跟元旦兩天,國五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凌晨五點到下午三點恐怕會紅通通一片,時速不到40公里,若是宜蘭到坪林路段,1日下午1點開始就要做好會塞到半夜的準備。

圖/TVBS

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假期的第一天,第二天,南向的用路人可以利用下午的時段出發,第二天,第三天,北上的用路人則可以利用上午的時段出發。」

高公局也建議,可以走台61線來替代國道1號跟國道3號,利用台9線替代國五,分流來避開車潮。

民眾把握3天連假出遊,不管去哪都會出現大量車潮人潮,提早出門才不會假期都塞在路中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陪你邁向2022

#跨年#車潮#路況#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6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