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冬電力對半砍 大陸新能源車主熬夜充電


發佈時間:2021/12/2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8:48

中國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新能源汽車,現在總數已經超過678萬輛,不過在大陸北方的寒冷氣候中,電動車的充電卻成了一大問題,因為天氣冷造成蓄電效能下降,充電站又供不應求,有人甚至得在凌晨四點,起床排隊。

圖/翻攝自微博 央视财经

 
大陸新能源車車主:「(4點起床充電)一點都不誇張,我只能這麼跟您說,我前天是那麼早起的。」

花錢買電動車,得要清晨去排隊充電也就罷了,更怕的是它在天寒地凍的北京,突然沒電罷工。

大陸新能源車主:「離家有一公里的時候,說什麼都不走了,把我拋路上了,電車這種焦慮真的是沒法弄。」

 
車主說第一個的問題是電池,遇到天冷效能減半,加上冬天要開暖氣,一般汽車是靠引擎溫度發熱,電動車沒有引擎,又要耗更多電來供暖,本來一天一次的充電,現在變成一天兩次。

新能源車主:「冬天充電時間長了好多,都是家住在這附近,都擱這兒都不走,有的時候要沒有我就走了,我就明天早上再來。」

如果是用快充樁,每一輛車一停就要佔用一兩個小時,大陸另外推出的「換電站」,雖然只要五分鐘就能換電池,但業者也來不及充電,門外總是大排長龍。

大陸換電站員工:「從上午十點多到,到下午三點多車就沒有斷過。」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王都:「我們預計到年底會超過300萬輛,就是年的銷售量要比去年的滲透率將近提高了200%,充換電設施按我們現在來看,這個(數量及增速)是不匹配的。」

儘管中國大陸在官方政策補貼之下,新能源汽車快速增長,問題是每到冬天,充電就會成為北方地區車主的惡夢,以現有的電池技術來看,短時間內恐怕無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天氣#電動車#寒冷#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41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