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昶佐罷免投票倒數2週 媒體人:符合「這條件」一定過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09:12

台中市第2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接下來要面臨相同危機的就是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眼看「散昶」罷免將在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媒體人黃暐瀚分析,以四大公投深具代表性的「反萊豬」同意票來評估,中正、萬華投票率若超過半數甚至是55%,林昶佐罷免案就會過關。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TVBS)

 
黃暐瀚24日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今年7月2日,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當眾痛罵林昶佐,但後來他與林昶佐的關係,似乎變得沒那麼緊張。倘若罷免投票前,林勝東又站出來跟大家稱讚林昶佐,並予以原諒,那當初挺林勝東的民眾也會受影響,亦可能降低罷免聲勢。

林昶佐曾被林勝東公開嗆爆。(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見范雲力挺林昶佐 徐巧芯傻了:當萬華人記憶差?

黃暐瀚以「反萊豬」公投來看,萬華區同意票為3萬6009張,中正區同意票則為3萬2866張,加起來是6萬8千多票,而林昶佐罷免門檻是6萬1千多票。但考量第5選區中正、萬華,其中的中正區切為21里跟10里;有10里被分到第8選區(文山區全區及中正區南部公館、古亭2個原屬古亭區的次分區10里),而這10里選民政黨傾向偏藍,他們掌握1萬多票都不屬於這次罷免投票的選民。
 

黃暐瀚以反萊豬公投中正、萬華區同意票評估林昶佐罷免案。(圖/TVBS)

更多新聞:公投大敗盼造聲勢高峰 傳朱立倫將親征高雄市長

黃暐瀚分析,反萊豬這6萬8千多張同意票要扣掉上述1萬票,變5萬8千票。以四大公投北市近5成投票率,中正、萬華開出5萬8千票反萊豬,但也沒過6萬1千張票。雖然第5選區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但是投票率如果不到50%,罷免案是不會過的!」他說,雖然以趨勢來看,同意罷免選民多於反對,但罷免成敗關鍵仍在投票率,要像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率51.72%才會過關。

媒體人黃暐瀚指出,投票率是「散昶」罷免案成敗關鍵。(圖/TVBS)

更多新聞:藍營議員力邀支持表態「罷昶」 柯文哲這樣回

黃暐瀚指出,以政治上的「鐘擺效應」來看,因為四大公投結果,可能會讓台北市民非常錯愕,畢竟他們原本預估反萊豬公投會過關,結果卻是否定的。假如選民因為公投結果而心灰意冷、不出門投票,就會讓投票率更低;但相反地,如果民眾因為氣不過,而決定一定要去投票,投票率將超過半數,甚至是55%,那林昶佐罷免案一定會過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昶佐罷免案

#公投#投票#四大公投#民眾#林昶佐#罷免#黃暐瀚#反萊豬#陳柏惟#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02

0.2497